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行香子] 与雪共舞* 和二首 外打一谜语

(2006-12-02 21:40:57) 下一个
 by 梦女

一夜天丧,
万树银装。
看西风、
吹乱晨霜。
精灵片片,
转转忧伤。
正声声泣,
轻轻诉,
纷纷扬。

一望无垠,
满目苍凉,
与冰雪、
起舞同殇。
人间天上,
怎奈疏狂。
切一番惊,
一番险,
一番亡。

* 美国中西部持续受到入冬以来首场特大暴风雪吹袭,二百四十多万人的电力供应中断,至少有十人在恶劣天气引发的交通意外中死亡(消息来自新闻报道)。

老天爷终于耐不住了,把憋了一年的忧伤都发泄了出来。第一场大雪就下了一尺多厚。不知给人间带来了多少险情和伤情。我在去上班的路上,有着与雪共舞,同存亡的感觉。一路心惊胆战,险情纵横。有些车陷进了雪里,有些车滑到了路边。我开到半路,就想打道回府,但已被堵在了路上,进不能进,退不能退。原本十几分钟的路开了一个半小时。虽然是有惊无险,但也已手脚发软。对我这个南方人来说,犹如上战场和坟场。以后再遇到这样的大雪天可真不敢出门了。故写此诗以表感受。

[行香子] 与雪共舞 和韵 by 当年明月在

举目苍茫, 白絮飞扬. 雪纷纷、野外风狂. 车行如蚁, 路滑途长. 正性儿急, 眼儿直, 手儿凉.

日暮归来, 扑倒西床. 魂初定、凝望东墙. 双亲含笑, 神色慈祥. 早鼻头酸, 心头热, 泪汪汪.

《迷语》打一字* by 独立金秋

暗香残雪中

* 为鼓励大家出谜语,就不设奖啦:)) 

梦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猜到了,是“秉”字。可惜没有奖励,好伤心啊:(   秋兄是不是也把你的照片贴出来,让我一睹为快:))

千呼万唤,秋兄只发了这么一张照片给我,一只孤鸭在湖边徘徊,好生凄凉。叫我怎乐得起来:(  他说这张照片就是“独立金秋”。想必秋兄的笔名来自这张照片吧:))  我建议大家就以这张照片为题作一首诗,格式不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