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鞭打快女》

(2006-11-18 22:27:29) 下一个
by 梦女

俗话说:鞭打快女。还真是这么回事。最近老板又给我增加了工作量,美其名曰:是因我干的好。几个经理点名要与我合作。我再三推辞都不行。当老板向全部门发出通知后,我只好欣然接受,并给老板回了个Email说:“谢谢你的信任,但别忘了给我加薪啊。。。”。其实我把工作只是当一种乐趣。并不想干太多的工作,工作太多就会少了乐趣而多了压力。特别是干我们这行,不仅要做好产品设计工作,还要和许多人打交道,纵向要和自己的老板打交道,横向要和其他部门经理打交道,外向要和世界各地的代理人打交道,内向还要和模特儿打交道。加一点工作量就会增加一片人事关系。干不好那些经理们和代理人就会抱怨。真可谓:“与狼共舞”。明则保身,最好是越少干越好。但往往事与愿违。当一个人工作干的好了,自然也就会被加鞭加码。想不干都不行,谁叫我上了这艘“贼船”。

此时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故事大意是说:有个人在赌场找到了一份工作,这个工作很简单,老板要求他和顾客赌钱,但只准输不准赢,若赢了就要扣他的工资或开除。这个人心想,要输钱还不容易。就很高兴地干起了这份活。头几个月他是天天输钱,可把赌客们乐坏了。于是赌客常来找他赌钱。又过了几个月,他发现自己不由自主地能赢钱了。这时他开始紧张起来。久而久之,他越是不想赢钱,却越赢得多。因为他已不经意的学会了赌钱。最后他就被老板解雇了。理由是他赢了钱而顾客却不来了。这个故事听起来很荒唐。但也隐含着一些人生哲理。

记得我刚进美国公司时,那些领导和经理们看我是老外,怕我语言不行,都不敢用我。分配我给一个高工当助手。那时虽然工作很轻松,但心里却常有种失落感。直到这位高工离开了公司后,领导才让我独立行事。我干不多久,那些领导和经理们就对我刮目相看。于时,不断地给我增加工作量。虽说这是领导的信任,心里也有种自豪感,但却没有以前那么逍遥自在了。肩负的担子越来越重,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故有时真想回到当初。但已不可能了,就像那位在赌场工作的人一样。不想赢钱,也会赢得。只是不会被老板解雇而已。人生真可谓: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乃身不由己啊。。。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