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搬家有感》

(2006-10-07 22:29:50) 下一个


来到这个新城市已有两个月了,我终于搬进了自己的新居。搬进新居后是又喜又悲。喜的是有了自己的新居。新居附近的环境也很不错,出门就是公园,公园非常幽雅清静:有小桥流水,绿草丛林;还有沙地排球场和儿童游乐场。附近有个高尔夫球场。2英里处有个购物中心(mall), 买东西也很方便。而且新居离公司不远,只需15分钟车路。

但老天爷总不会把好事都给我。在我高兴之余,悲事就接撞而来。当我清理了搬家公司运来的家舍后,发现,少了不少东西。如:一些玻璃器皿,瓷器,咖啡壶等等日常用品。虽然不是什么很贵重的物品,但也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没有了这些,我还得重新买。真希望搬家公司能把这些东西找到。于是,我打电话向搬家公司报告了遗失的物件。谁知搬家公司的人毫不在乎地说:“你就填一个物件损失表,我们会按价赔偿”。靠,老美就是财大气粗。也不替我想想,我要重新买这些东西要花多少时间?费多少神?有些东西在这里根本就买不到。Money is not everything. 无奈,没地方可申诉,只好和他们谈钱了。。。
 
第一件悲事还没有完,接着就来了第二件悲事。新居有三个窗子没有窗帘,我就买了三个百叶窗帘。窗帘买来了,自己又不会装。只好叫我的买房经纪人找人来帮我装窗帘。她叫了她男朋友的弟弟来帮我忙。说是来帮忙的,但我也没有亏待他。我先给了他50 美元。希望他能帮我把这三个窗帘都装好。谁知这家伙帮我装了一个窗帘后又问我要钱,我看在我的买房经纪人面上又给了他50美元,并和他说清楚要把这三个窗帘都装好。可是他装了两个窗帘后还问我要钱。这下我可不高兴了,我说:“我已给了你100美元。那是足够多得了。你应该把这三个窗帘都装好,而不应该再问我要钱了”。谁知他说:“若不再给钱,就不装了”。想不到老美也有这样无赖的人,真要把我气S。我一气之下就跟他说:“你走吧,我若雇人也不用花这么多钱”。他看我不高兴了,就灰溜溜地走了。剩下一个窗帘还没有装。岂知,我付给他的钱比我买窗帘的钱还多。真是小白兔遇上了大“财狼”,好心没得好报。我越想越伤心,忍不住痛哭了一场。只恨自己那么无用,连个窗帘也不会装。更觉得一个单身女子,生活在美国这样一个金钱的社会里,是多么的无助。。。

这件悲事算是花钱买了个教训。吃一堑,长一智。以后绝不找熟人帮忙了。不要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连付费的午餐都没得好吃。真是可悲可叹啊!

接下来还有件悲惨的事,我还不知该如何办好。我有个衣服烘干机是用电的(electric dryer),但我的新居只有个煤气接口,只能接煤气烘干机(gas dryer)。我打听了一下,若要安一个电插座,必须请人来安装,这一安装至少也得花200美元左右。而买一个煤气烘干机大约要花300-400美元。是买好呢还是请人来装好呢?若买一个又多出来一个,若不买就必须请人来装。真是左右为难。想不到这次搬家会有那么多的烦心事。人生真是悲多喜少。故信笔写了首诗:凭栏无语叹人生,冷漠空尘似绝情。孤影寡楼相无助,愁思玉泪漫长亭(和书生韵)。

在中秋节的夜晚,我望着那圆圆的月亮,思绪万千,感叹不已:若在父母身边,我也就不用犯那么多愁了,若身边有个好男人,我也不会受这个委屈了。可是,父母不会伴我终身,好男人又在何方?还是靠自己吧。相信自己会更坚强,生活也会更美好!

月光轻洒在我那无帘的窗上,我遥想着故乡的节日景象,回忆起在父母身边的快乐日子,情不自禁地拿起了电话,拨通了远在故乡的父母电话。当我听到父母的声音时,两行泪水止不住滚滚而下。名曰:“问君能有几多愁,恰是一江春水向东流。。。”


                      杭州十景之一:平湖秋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