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细说看牙》

(2006-10-12 20:50:05) 下一个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疼死人。这几天由于烦心事多,引得牙疼。不得不找个牙医诊所看牙。由于刚到一个新地方,也不知哪家牙医诊所好,就在家附近随便找了一家,这家诊所大概有5,6 个牙医。头一次去这诊所,也不知哪位医术好,就由他们按排了。等了一会儿,一位小个子牙医进入牙房与我打招呼,并询问我的病情。我说只是牙疼,能否帮我止住疼。他瞧了一下便说我有颗牙齿坏了,要做个牙冠(Crown)。我说:“能否补一下”?他说:“没法补”。然后就滔滔不绝地给我讲了一翻不能补的原因和做牙冠的好处。我问他:“做个牙冠要多少钱”。他叫人算了一下,大约要1千美元左右。除去保险公司付的那部分,我自己还得付400多美元。我说:“怎么做个牙冠那么贵”?他说:“做牙冠算是便宜了,若不做牙冠做个固定牙更贵,要五千左右”。哇,真是:一颗牙齿,一克金,真金难买一颗牙啊。

这位牙医说完后,就问我要不要做,要做就下次再来。靠,这牙门也成衙门了,怎么那么冷酷无情。那“救死扶伤”,“病人至上”的医德到哪里去了?简直是:趁人之危,明着打劫啊。我的牙齿还疼着。这牙医什么也没给我做,就这么连吹带说了几分钟,算完事了。我还得付25美元诊所费。这世道咋滴处处是“财狼”。连医生也是看钱不看病。早知都不进这牙门了。真想换个牙医看,但心想恐怕天下乌鸦一般黑,到哪里看都一样,也就认了。真后悔当初怎没学牙医,学美术呢。

约好了下一次的治疗时间后,第二次我又去了这个诊所。谁知这天整个诊所就只有这一个小个子牙医,他显得特别忙。我按时到诊所,足足等了一小时才见到这小个子牙医。他看见我就问我是否准备好做牙冠了。我说:“准备好了,不过你要保证这个牙冠永久不坏。因为它那么贵”。他一听就赶忙说:“这个我可不能保证(no guaranty)”。然后又滔滔不绝地讲了一番不能保证的理由。我心想在美国什么都有guaranty。怎么做牙齿就没有guaranty 呢?无奈,已上了牙床,只好死马当做活马医了。把眼前的牙疼治好我也就认了。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牙医看我不吭气了,就开始动手了,我还以为他会很快就给我做好。谁知他在我嘴巴里打了一针麻药后,又跑到隔壁房里去看另一位病人,把我凉在牙床上足足一小时,才回来给我继续做。这时我担心那麻药可能都不起作用了,因牙齿能感觉到凉水的冰冷,就问牙医是否麻药力不足了。他于是不问青红皂白又给我补了一针麻药。打完麻药后,他就大刀阔斧的修理我的牙齿,修理完后又做牙模(为做牙冠用)。第一次牙模没做好,他又重新做了一次。我看他心急火燎地样子,就跟他说:“Take easy,别着急,慢慢做,要保证做好哦”。他说保证做好,便手脚麻利地又继续干起来了。模子做好后,他用一个临时的牙冠套在这颗修理好的牙齿上,就算完事了。一共也就花了不到半小时。可我却整整花了2个半小时在这个诊所里。临走时还付了那400多美元。真是又花时间,又花钱。在美国可谓:钱来得快也去得快。谁叫我这牙齿不争气,进了牙门也只好任牙医宰了。这颗牙冠可谓金冠了。为了这个金冠,我临走前又不得不约好下一次的诊疗时间,但愿下次能一帆风顺,别出什么意外。

通过这次看牙,我才真正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难怪老美对牙齿非常爱护。每年两次的清洗牙齿总不会忘记,因为清洗牙齿的费用牙医保险全付,不用自己掏腰包。所以有牙医保险的人可别忘了去清洗牙齿啊。但清洗牙齿时,牙医总会找出一些毛病来要求你做一些治疗。你可要千万小心啊,不要轻易答应牙医的要求。有些是可做可不做的。牙医只是想赚钱而已。。。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