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假日游记》

(2006-09-04 21:11:26) 下一个


由于“劳动节”,这个周末连着有三天假。想必那些有家的人,一定出去游山玩水,走亲访友或在家打扫庭院,养花除草,吃喝玩乐忙得不一乐呼。可我该怎么过呢?刚到这城市才一个月。新房虽买了,但还要等月底才能搬进去。我现在既无庭院可打扫,又无亲友可走访,更无山水可游玩。这城市好玩的地方我已都玩遍了。正当我忧心忡忡,愁绪满怀时。一位网友邀我去她那儿玩,她那城市离我这儿不远,只有100英里路。又是大城市。好吃好玩的地方也多,我正想去那儿玩,便一口答应了。

周日,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驾着车风驰电掣的来到了这个大城市并见到了这位网友。虽然我们是头一次见面,但也不觉得陌生。她高挑的个子,端庄大方,性格爽朗,热情洋溢。我到达那里已是中午,她先领我去吃了午饭,吃完饭又带我去大湖边玩。这个城市的湖水和我那个城市的湖水是一脉相连,但我发现这个城市的湖水更美,清澈透底,碧蓝如玉。放眼望去:水蓝蓝,天蓝蓝,清波荡漾白鸟旋,小舟片片闲。那湖景犹如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画面,真是美不胜收。我们漫步在大湖边上,清风拂面,冷暖适宜,好不惬意。可谓:风绵绵,日暖暖,漫步湖滨心愈欢,笑言一水间。

我们边游览边聊天,从闲聊中得知她有个不幸的家庭,老公是搞IT的,她是搞医的,两人只有一个孩子,但老公不太顾家,常常在外花天酒地。两人也没有性生活。一见面就吵架。所以她只好在网上消磨寂寥。我问她为何不离婚?她说都是为了孩子才守着这个家。我听了感叹万千: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是孩子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身心又怎会快乐?据心理学家统计,多数孩子宁愿父母离婚,也不愿看到父母吵架。父母吵架会使孩子感到恐惧而无安全感。看过“中国式的离婚”电视剧的人,一定不会忘记那孩子每当看到父母吵架时,就自残,想以此来阻扰父母的吵架。可怜天下孩儿心!看得我直流泪。如果父母真为孩子着想,要么停止吵架,要么离婚。不要为了感情纠葛,利益得失而伤了孩子的心。通常夫妻吵架也无对错而言,只是性格不和而已。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如果性格不和,还不如趁早离婚为好。一时的痛苦也许能得到永久的安宁。

但不幸的婚姻并不是世界的末日。只要自己快乐起来,一切又都会显得很美好。我们边聊边走,不知不觉走到了这个城市的中心广场,那里正在开一个露天节日音乐会,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但我怕喧闹,故延着小路走进了旁边的园林深处。那里鲜花丛丛,绿草茵茵,松鼠悠悠,鸽鸟闲闲,雕塑凭立,游人稀少。好一个清静幽雅的环境。真是闹中取静。我们时而坐在草地上,时而走在小路上。一切的烦恼也就在大自然中消失了。当我们走到广场中央的喷水池旁,正好水柱冲天而出,十分壮观,据说,这水柱不常有,只有在节假日才开。开一天要花3万美元。哇,我是有幸赶上了。真是来的早不如来得巧。赶紧让网友给我拍了几张照,也算是没有白来一趟。。。

游览了风景,我本想去中国城逛逛买些东西带回去。但网友因家中有事不能陪我了。我又人生地不熟,故不敢一人在这城市里转,就只好打道回府。在回去的路上,当我经过pay tollway 站时。突然想起,来时没有付钱,而是从电子卡门通过的。当时我就纳闷:我没电子卡,咋也让我过了?是不是节日不收费。这会儿才发现,没有电子卡要走付费那条道。这可糟了,若被查出来我没有电子卡,还不知会不会罚款。虽然只有一块多美元,但会影响到信誉。我忐忑不安地把车开到交费处,老老实实地告诉了收费员:“我来时不小心通过了电子卡门而又没有电子卡,该咋办”?收费员很客气的告诉我:“不要紧”。然后递给我一个专用信封,叫我寄张支票给他们就可以了。哎,就这一块多钱还要寄张支票!真是小题大作了。不过为了保住信誉,大作也得作。在美国若没有信誉可是寸步难行哦。。。。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