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忍泪吟] 人生 和七首

(2006-09-18 21:09:48) 下一个


[忍泪吟]*  人生
 by 梦女

人生恰似江河水,
南北东西。
南北东西,
一往无前永不回。

人生何似江河水?
弯曲徘徊。
弯曲徘徊,
几处分离几处悲!

* “忍泪吟”又名“采桑子”


[忍泪吟] 怨君 by 月含羞

怨君不象云一朵,
南北西东。
南北西东,
整日依依陪伴侬。

怨君太象云一朵,
来去无踪。
来去无踪,
又似惊鸿又似风。


 [忍泪吟] 恨君 步韵 by 梦女

恨君不似花前月
玉宇寒宫。
玉宇寒宫,
孤影迷离空对空。

恨君又似花前月,
半露羞容。
半露羞容,
脉脉含情朦亦胧。


[忍泪吟] 惜君 by 月含羞

惜君不似朦胧月,
嫩脸云萦,
笑靥霞轻,
任是无言也有情。

惜君却似朦胧月,
绣幕微倾,
杏眼初醒,
团扇斜遮不分明。


[忍泪吟] 愿君 步韵 by 梦女

愿君化作西湖水,
清澈透明,
坦荡轻萦,
四季摇波皆是情。

愿君不作西湖水,
烟雨溟溟,
蝶语声声*,
望断长亭又短亭。

* “蝶语”出自梁山泊与祝英台典故。
 
 

[忍泪吟] 喜君 By 停船暂相问  
 
喜君宛若西湖柳,
玉立婷婷,
倩笑盈盈,
才动蛾眉已传情。

惜君又若西湖月,
方照中庭,
却下帘旌,
夜夜遥望难相逢。


[忍泪吟] by 独立金秋

游人只道西湖美,
芳草长堤,
绿柳依依,
日日声歌管乐齐.

谁人省得婵娟泪,
风也凄凄,
月也凄凄,
夜夜情思伴枕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独立金秋 回复 悄悄话 游人只道西湖美,
芳草长堤,
绿柳依依,
日日声歌管乐齐.

谁人省得婵娟泪,
风也凄凄,
月也凄凄,
夜夜情思伴枕席.

我也凑了一首. 前几天忙, 没能发上来. 望笑纳.
停船暂相问 回复 悄悄话 啊...谢谢你!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问君唱和!“夜夜遥望难相逢”。。。感同身受啊:))
停船暂相问 回复 悄悄话 梦妹好谦虚呀!梦妹诗好,配图也好,可谓诗文并茂。西湖畔,杨柳依依,远方宝塔在望,好美!想家了吧?
我刚才打错了一个字,“确是”(上品),打成“却是”(上品)了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月君不要谦虚嘛。只是咛诗作乐而已,没有什么好坏之分。互相学习呀:))
停船暂相问 回复 悄悄话 梦妹的《忍泪吟》感情深挚,情景交融,却是上品。我也向梦妹学习一首:

喜君宛若西湖柳,
玉立婷婷,
倩笑盈盈,
才动蛾眉已传情。

惜君又若西湖月,
方照中庭,
却下帘旌,
夜夜遥望难相逢。
月含羞 回复 悄悄话 梦妹莫如此说,折煞我了。我说话有点词不达意,我只是说,梦妹的《忍泪吟》写得如此好,我已难乎为继。今后还要继续向梦妹学习呢!这样好的机会,我那会轻易放过呢?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月君若不陪我玩,我也不玩了:))
月含羞 回复 悄悄话 好极!我恐怕不得不暂时搁笔了:“西湖美景道不得,梦妹有诗在上头”也!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愿月君美诗多多:))
月含羞 回复 悄悄话 梦妹配的照片真漂亮,真个是杏眼初醒,笑靥霞轻,又如云霞散尽,浩月当空。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月君凑合。。。美诗不嫌多啊:))
月含羞 回复 悄悄话 再凑合一首,谢梦妹和诗:

惜君不似朦胧月,
嫩脸云萦,
笑靥霞轻,
任是无言也有情。

惜君却似朦胧月,
绣幕微倾,
杏眼初醒,
团扇斜遮不分明。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月君谦虚了,我的灵感来自于你的词。望你多多抛玉啊:))
月含羞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梦妹这才叫词,我那只是顺口溜而已,惭愧则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