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南方行》

(2006-09-17 18:50:27) 下一个


这次回南方清理家舍,真是一路不顺,来回飞机都晚点,再加上路途中转,本来直飞需要2小时的路程却花了6,7个小时。特别是在我回来的路上,到芝加哥中转时,乘客都上了飞机,乘务员又叫我们下飞机去换另一架飞机,从这头到另一头还得坐车过去。这一折腾就耽误了两小时。真后悔坐联合航空公司的飞机(united airline),这是我头一次坐这家航空公司的班机。可是吃尽了苦头。以往我都坐西北航空公司的班机(northwest airline),相比较西北航空公司要比联合航空公司好多了,我还从来没有遇到过以上所发生的事情。真是: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以后我可再也不坐联合航空公司的班机了!

到了南方机场,我先去拿租车,我的旅游经纪人事先已给我订好了一辆中号车,但不巧这家出租车公司中号车都被租光了,只有大好车。服务员问我是否改租大号车。我说如果价格不变的话,我就拿大号车。服务员说:“大号车价格要比中号车高些”。我说:“那不行,我是预先订好的,你得保证我的租车,否则一切损失得有你们负责”。我又把此事报告给我的旅游经纪人。经纪人说:“没有中号车,你就拿大号车,我们会与出租车公司交涉”。最后出租车公司不得不给我一辆大号车,而价格仍按中号车算。这大号车坐着舒坦,开着也稳当,算是这一路不幸中之小幸了。。。

我开着车先去原单位见我的同事和领导。他们见到我都很高兴,问我北方如何。我说:“比我想象的要好些。。。只是天气冷些,房价贵些,工作忙些,最头痛的是找不到合适的模特儿。。。” 同事听了吃惊地瞪大眼睛说:“真不堪想象,没有模特儿你们是如何工作的?”。我说:“我们暂时用人形模特代替活模特,有时我就自己充当模特。。。。” 他们听了佩服不易。当我问他们何去何从时,他们有的想另找单位,有的想改行,有的想干自己的事。总之都想留在南方。我的原老板现在还没有去处,但他在这家公司的期限已知到下个月底。我问他有没有开始找工作。他却坦然自如地告诉我说:他曾经历过几次这样的变迁,每次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司,已见怪不怪了。真是个经风雨见世面的人物,难怪那么不慌不忙。他的老家在纽约,他说他最想去的是纽约。我说:“我也最想去纽约。你若在纽约找到工作。可别忘了雇我呀”。他笑了笑说:“你刚到一个新单位,先不着急,任重而道远。。。” 我真佩服他的沉稳。故我希望我未来的郎君也能向他一样沉稳。因为我是最稳不住气的人,真需要有个人来稳住我。

其实北方的这家公司仍然缺我这行的人,并一直招不到人。但我的同事大多数都不愿去北方工作,他们喜欢生活在南方,可见美国人的地方观念也挺强,和中国人一样。记得在国内上大学时,南方学生毕业后都不愿去北方工作,而北方学生却都愿意留在南方工作。自从我到美国来以后,地方观念已不那么强了。因为不管到哪里都是在他乡,有何东南西北方?只要饭菜香就好了。。。
 
见了原单位同事和领导后,我就回到了我的老窝,开始清理我的家舍,虽然窝不大,但也五脏六腑俱全。平时我不爱扔东西,所有购物的发票及帐单我都要保留好几年。更不要说我的那些衣服了,只有进没有出。这次搬家。我不得不忍痛割爱,大刀阔斧,毫不留情的精简我的家舍,该扔的扔,该留的留。但最让我难以割舍得还是我的衣服。由于衣服太多,有些还没来得及穿就已过时了。真是扔也不是,留也不是,最后只好都捐献给当地的慈善机构,一共捐献了4大包衣服。我足足清理了一天多才把家舍清理完。

第二天一早,搬家公司来了3个人开了一辆大卡车,他们各个身强力壮,把能拆得物件拆了,不能拆的就整件包起来。每样物件都包得好好的装在纸箱内或裹在棉毯里,搞得干净利落,有条不紊。幸亏在他们来之前,我已清理了一下,否则,他们会把所有东西都打包,包括垃圾在内。据说他们是按箱数和重量来算钱的。箱数越多,搬家公司也就赚得越多。在他们打包时,我也插不上手,只好在旁边看着。到了中午,我问他们要不要休息吃饭。他们说:“不休息也不吃饭”。我想他们是为了省钱吧。但我可不好意思让他们饿着肚子打包。便给他们叫了些Pizza。他们吃了Pizza后,力气也更足了,干得也更快了。到下午5点,所有我的家舍都装上了车。临走前,那个领队的问我有没有什么贵重东西要保。我说有几幅画和我父亲做的几尊雕塑作品最为贵重。他说:“那你就写个保值吧”。我说:“那可都是无价之宝,我也不知该保多少”。他说:“你想写多少就多少”。我就写了个数目。他看了后显得很高兴。我猜想,保得金额越高,搬家公司也就赚得越多。所以他鼓励我多保。反正公司出钱,我看他们挺买力的,也就让他们高兴一会。

等他们走后,屋子顿时显得空荡荡的,以往的一切都成了追忆。。。我将一去不复返。此时心中唱起了一首歌:今日离别去,何日君再来!我呆呆的站了一会儿,依依不舍地最后看了一眼这个与我朝夕相处了几年的老窝,便姗姗离去。我驾着租车来到当地一家中国餐馆美美地吃了顿晚餐,吃完饭就到事先预定好的希尔顿旅馆,又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把车还了,便登上了返航的飞机,待飞机起飞时,我心里说着:再见了南方,再见了我的老同事,我的老领导。祝你们好运!

一阵伤感,不觉得泪眼朦胧,故吟词一首:

[忍泪吟]*  人生

人生恰似江河水,
南北东西。
南北东西,
一往无前永不归。

人生何似江河水?
弯曲徘徊。
弯曲徘徊,
几处分离几处悲!

*“忍泪吟”又名“采桑子”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