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周日美食随想》

(2006-09-10 22:17:11) 下一个


自从到了这个新城市后,也没有像像样样的做过一顿饭,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吃。在我住地附近就只有一家中国餐馆,我都快吃腻了。好像这个城市华人不多。

周日,阴雨连绵,冷风飕飕,我也不愿跑出去吃,就在家做起了美食。俗话说:人生在世吃为先。我若不忙的话,就喜欢做吃的。今天我做了许多好吃的慰劳自己。先做了一锅红枣桂圆莲子汤,后又卤了一锅猪蹄肉。晚饭,炒了一盘青菜,一盘绿豆芽;又做了一盘姜葱爆虾和皮蛋凉拌豆腐,加上猪蹄冻肉片和一杯红酒。真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吃得不一乐呼。

吃完晚饭,我又到楼内的游泳池游了个泳。这宽敞的游泳池也没人游。我一人游了一会儿,又泡了一下热水池。便回房休息。这临时住房还真不错,有门卫24 小时把手,很安全。楼内有健身房,游泳池,会议室,洗衣房,停车场等等样样设备具全。我的住房是两卧一厅外加厨房。厨房里样样餐具齐全。还有两个洗澡间。客厅和主卧房分别有一个电视机,卧房里还有高速网带供上网用。真是完美无缺。唯独让我不舒服的是我卧房里的垫褥,通常席梦思上是不放垫褥的,但我的床上却垫着个厚厚的鸭绒垫褥,盖的却是一层簿簿的毯子。晚上若开着空调又觉得冷,不开又觉得热,真是左右为难。我想北方再冷,室内也有暖气,真没有必要在席梦思上放个鸭绒垫褥,这也太奢侈了,而且软软的睡着也不舒服。我通常喜欢睡硬一点的席梦思床,这样背不会驼。好在我在这房里也住不长久。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茅草窝”。等到这个月底,我就可以住进我自己的新窝了。。。

说起新窝,我还有一阵子可折腾。这个星期,搬家公司要把我的家舍打包装运过来。我不得不去南方一趟,整理我的家舍,以便他们包装。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回南方了。顺便再去看一下我原单位的老板和同事们。据说原单位又卖掉了一家连锁店。也不知我的原老板何去何从。想不到这个在美国很有名望的大公司,曾经拥有十家不同品牌的连锁店,现在只剩一家了。可想,美国也真没有什么铁饭碗。有道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莫让金樽空对愁。天赐我才终有日,千金藏尽放兰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