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周日小记》

(2006-08-13 21:58:38) 下一个


周日,同事带着妻儿邀我去游览这个城市。他知道我对这城市还不熟悉。特地带我去找中国店。找到中国店后,又带我去参观这个州的民族节。这个民族节每周一次,展示了各民族的风土人情,如:各民族的音乐,舞蹈,艺术品和食物等。各族艺术家们在此载歌载舞,民族色彩及其浓厚。其中有三位艺术家的舞蹈特别吸引我。她们穿着艳丽的服装,伴着动人的音乐,跳着激情的舞蹈,手脚上的挂铃随着她们扭动的身躯发出悦耳的声响。整个舞蹈非常优美。当她们表演完后,在舞台下,我和她们怕照留了影。看完表演,我们又欣赏了各民族的工艺品及食品。真是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参观了民族节后,同事又带我去湖边的一个公园游玩。这个公园在大湖边上,一望无垠的湖水犹如大海。。。水波荡漾,帆舟点点,白鸥翩翩,让人心旷神怡;湖边的草地上,人们各尽所能,尽情玩耍,有吹笙箫的,有放风筝的,有骑三轮自行车的,有溜轮子鞋的,有跑步的,有野餐的。。。。悠哉游哉,好一幅逍闲图。我的同事和他的儿子也在草地上放起了风筝。由于风大,风筝老飞不高。玩不多久便收场,打道回府。

在回去的路上,同事特地延着湖边开车。让我尽情地欣赏湖边那美丽的景色。然而我发现延湖有许多古老而又华丽的私人住宅。那些住宅形状各异,却又都很气派。据同事说,这些住宅都是几百万的房价。故这一带是个好区域。同事还带我去看了其他一些区域,通过这一天的游览。我对这城市的情况也基本了解了一些。真不知如何感谢这位同事。虽然我们是工作伙伴,但彼此就像朋友一样。若要没有这位同事的导游,我真是寸步难行。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身在异乡,朋友显得很重要。宁可没有家,也不可没有朋友。真正的朋友常常会在你最需要时出现。。。

其实我这位同事也才搬到这个城市不久,但老美的适应能力就是强。到哪里都不觉得陌生。可我离开了故乡,不管到哪里总有一种陌生感和“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他乡再好,月亮还是家乡的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