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恰似孤雁飞无穷》

(2006-08-01 21:56:33) 下一个


雁南飞
雁南飞
雁叫声声心欲碎
不等今日去
已盼春来归
已盼春来归

今日去
愿为春来归
盼归
莫把心揉碎
莫把心揉碎
且等春来归

一直很喜欢这首“雁南飞”的歌。可今天我却成了“雁北飞”。这雁北飞也真不容易,一路上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在上飞机时就因行李超重被罚了25美元。飞到北方这个陌生的城市。又因人生地不熟老开错路。第一天到新单位上班,也不知门在哪。一头撞在了大玻璃窗上。撞得我头昏眼花,公司忙叫安全人员来查询事故原因。还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刚来怕被人笑话。只好说没事。就忍着疼上班了。

自从我到了北方后,北方的天气也跟着热起来了。这几天一直是高温。最高气温达到了华氏100 度,比南方还热。好像地球也要颠倒过来了。不知咋搞滴,处处无清凉!我问当地人:“是否以往这里夏天也都这么热”?他们说:“从来没有这么热过,这是头一回”。见鬼了,这热气也随我搬迁啦:))

今天刚拿到了自己的车和电脑,心情好些了。又可在博客里随心所欲地发泄了。不过今天不多写了,头还昏着,等我安下心来再写吧。。。来日方长呢。。。

在此,谢谢各位兄弟姐妹的关心和鼓励!


《贺梦女北迁》 by 明君                                                                                        

雁南飞,                                                             梦女现暂住此楼——一个临时歇脚的窝
此是苍天欲寒冻,
北国冰霜无处身。

雁北行,
无常天日生气暖,
南方骚热愁煞人。

自成巢穴抵风雨,
曙光夕阳,
起落青天耀日辉。


by 天外一沙鸥

孤雁御风行
燕化孤雁御风行
孑然北飞迎世新
南檐居下曾追梦
冲天心语向天鸣
                                                                          
by 停船暂相问

背插横笛离家乡,                                                                                                  
东也流浪,
西也流浪,
古道芳草忆斜阳。

移家最怯理书箱,
留也思量,
弃也思量,
取舍之间每彷徨。

读了梦女的《恰似孤雁飞无穷》,感慨良多。正所谓“关山难越,谁悲失路之人,萍水相逢,都是他乡之客”。身在美国,长途搬迁,在所难免,梦女的经历,是我辈的共同感受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