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2006-08-04 20:56:20) 下一个


一到新单位,我就开始了工作,这新单位也是家大公司,五脏六肺俱全,但唯独没有模特儿。搞服装这行,没有模特儿就像战士手上没有枪,软件工程师没有电脑一样,有力使不上劲。这还是我干这行以来头一次碰到的难题。因为这家公司和另一家公司分家了,故把设计部门的全班人马都带走,唯独模特儿不带走。模特儿属于临时工,公司不愿付他们的搬迁费,一般就在当地招。360行,行行好招,就是模特儿这行最难招。公司已在当地打了一个月的广告,来应聘的人也不少,可是中意的人选一个也没有。所以,我一上班,头一件任务就是面试模特儿。

我们的模特儿和那些“T”秀上的模特儿不一样。要求既大众化又标准化,故很难找。现在我们需要男模特一名,尺寸要求中号(M)。女模特四名,尺寸要求:8号(Petite),10号(Missy),12号(Missy),20号(Woman)各一名。好多人能穿这些尺寸的衣服,但不等于符合我们的标准。比如同样高度的人:有的腿长身短,有的身长腿短,有的手臂长,有的手臂短,有的肩宽臀窄,有的肩窄臀宽。所以要找到一个合符标准的模特儿就像大海里捞针一样难。

我们对模特儿的要求并不高,除了尺寸要求外,年龄不限,不需要任何技能,时间也比较自由,每星期只需花10小时左右。故最适合那些,半职工,家庭主妇,学生等人。通常在我们面试模特之前,先是电话联系,问明应聘者的尺寸,如:胸宽,腰宽,臀宽和身高等情况,如符合我们的尺寸要求,再进行面试。面试时,我们还要测量他/她的具体几个部位。尺寸合格者,再面试一次就可定夺。

在这几天的面试中,真让我大开眼界。来面试的人是五花八门,什么样的人都有。有个年纪60多岁的老太太精神抖擞地也来面试,她身材很好,可惜背有些驼。还有位男士挺着个啤酒肚子,拐着个脚也来面试,我一看他的块头就是大号尺寸,可他偏要说自己是中号尺寸。一测量,胸围就大出了5寸多。而他还若无其事地说:“我回去就减肥”。真让我们哭笑不得。

俗话说:物以稀贵。因为模特难找,故模特儿的价格也不凡,通常最低价每小时50美元。纽约的模特儿价格更高,一般每小时都在一,二百美元以上。有些出了名的模特儿都要近千元/每小时。难怪在我们这行中,人们常说:有个好脑袋还不如有个好身材!

总之,选模特儿是个艰难的任务。至今我们还没有看到满意的。没有模特儿,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我们边工作,边找模特儿。工作量也增大了不少。真让我体会到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苦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