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戏和明兄和佳兄

(2006-07-09 11:34:25) 下一个


千丝万缕 和明君韵 by 梦女

身在曹营心在汉*,
举杯望月月无声。
千丝难断红颜梦,
万缕相连黑马僧。

*  首句出自《三国演义》典故。不过这里的“曹营”喻指我的“寒舍”,“汉”喻指黑马王子


附原玉:By 明君

无虑窗外风雨打,
对酬船内悦和声。
一杯更近人生醉,
三拳酒令话唐僧。


缘来缘去 和佳名韵 by 梦女

红颜女子多残命,
西厢男儿少寿龟。
天若有情天亦老,
缘来缘去自相媒。


附原玉:By 佳名

江南淑女才情貌,
孑然一身待金龟。
使尽全力用心唱,
可叹苍天不做媒。


谢谢佳兄和明君赋我诗笺与灵感。小女兴笔涂鸦,戏言凑和,只为消遣作乐,望两位兄长见谅并笑纳:))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梦中女 回复 悄悄话 何兄好!好久不见你了。谢谢你的邀请。我是一朵梦中的云,轻盈飘逸在玉宇琼楼。我喜欢自由自在,喜欢热闹。故不想打扰“清谈”那优雅宁静的环境。就让我随风飘逸在玉宇琼楼上吧。望何兄常来看我哦:))
何满子 回复 悄悄话 梦中女好!好久没来你的博客了.你可好?来此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邀你到"清谈"来吧.那里有好多新老朋友.大家都会赏识你的文才的.不要老在外面漂着啦!还有,那个"月如钩"哪去了?在"清谈"当了一阵子嘉宾竟自己溜号了.若有机会,代问声好!再次问梦中女好!

附"清谈"link:
http://www.talkskyland.com/list.asp?boardid=46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