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搬迁有感

(2006-07-16 18:37:46) 下一个


为了工作我又要搬迁了,这次是从南方搬到北方可谓南征北战了,但不是战争的战争。搬迁,从心里上,生理上,对我都是一个考验。也不知那个新地方适不适应我。尽管那个新单位有我的战友和同事,并且待遇也不错。但听说那里半年是冰天雪地,我就心里打颤。对我这个在南方长大的人来说可是惨不忍睹了!
 
但这已不是我第一次搬迁了。上一次搬迁是从北方搬到南方,南方的气候还是比较适合我。我一到南方就如鱼儿得水。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可是好景不长。这家公司“兄弟分家”,把我们也分出去了。所以我不得不跟着那家“弟弟”北迁。真不想去北方,但无奈木已成舟,否则就得背水一战,自己找工作了。其实自己找也能找到更好的地方。但看在我的工作伙伴份上和领导对我的器重,也就只好跟着搬迁了。这一搬我至少会有几个星期安静不下来,首先要在新地区买房子,其次是找中国店和餐馆。可怜我这个中国胃就是吃不惯老美的东西。故每次搬迁我都要犯愁。这次搬迁,新单位已给我安排好了临时住房和车。在我买到新房之前,吃,住都由单位包了。可我还是担心能不能在家上网,有没有中国饭吃。。。

在美国有句流行话:“要想增钱,就得搬迁”。搬迁意指换工作。通常换个单位少则增几千,多则增几万。故美国人跳槽是家常便饭。搬迁也好比出门旅游,轻松自如。可我换了几个单位,都是身不由己,依依不舍。记得我第一次换工作,是一位朋友把我挖走的。临走时,我原单位领导还问我:“你为何要走?如果你改变了主意——不走,我会很高兴”。我当时都不知如何回答好,心里只是感动和内疚,毕竟原单位领导对我很不错,那年还给我加了10%的年薪。也许是为了事业的发展,也许是为了和我那位朋友在一起工作。也许是为了有更多的钱。总之我还是离开了原单位。但心里却感到guilty。这是我第一次良心上的谴责。后来我几次想找那位领导解释一下。但一直都没有找到他。这使我感到很遗憾。听说他在我离开后不久也离开了那个单位。

第二次我换工作是因为家庭的原因,而不得不离开那里。在我离开那家公司后。那个公司老板还几次托人找我回去。但我已搬到了外州,不可能再回去了。可心里非常感激那位老板。他拥有一个上千万资产的公司竟还念念不忘我这个小兵,实在让我敬佩和感叹。

现在我又要般迁了。这次搬迁更让我左右为难。虽说是公司分家,但两边都要人。我很想留在南边,但北边要我去,南边也就不好留我了。故我不得不走。真是每次换工作都让我身不由己,难舍难分。好在每换一次工作,我就会有新的经历和长进。既然生活由不得自己,也就只好随其自然了。俗话说:“车到山前必有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总是在不断地往前走,留下的总是一片遗憾和惆怅。但“有所得必有所失”,“有所失必有所得”。 每当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时,我就会从这些潜在的道理中得到启迪,从而放开脚步,该往哪儿走就往哪儿走。人生总是有得有失,鱼与熊难以兼得。只要知足也就会得到快乐。故我常拿这首歌词来给自己壮胆:妹妹你大胆的往前走,往前走,莫回头。。。
 
想到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南方城市和那花园般的环境,今天突然想吃汤团。便自己给自己做了碗麻心汤团。并放上一些桂花糖,清香滑口,好吃级了。这桂花糖还是我自己做的。在我的住处有好多桂花树,每年开两次桂花,香气逸人。每次我都会摘些桂花做一瓶桂花糖存放起来。想必搬迁到北方就再也看不到桂花树,闻不到桂花香了。心里难免有些难过。但愿我到了北方,生活能像汤圆一样圆圆满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