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五言·赠文兄文嫂 并答谢文兄文嫂的赐教

(2006-04-19 21:31:06) 下一个

看到梅兰JJ的道歉文,我很感动。其实文兄文嫂并没有做错事。也不必向我道歉。而是我应该感激你们给我的赐教。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无止境的。我来诗坛这两年从众诗友中学到了不少东西。虽然有时口不服但心还是服滴。在这里的老诗友都知道,我一向有理不饶人,但只是“刀子嘴巴,豆腐心”。对人从没恶意,也不记仇。

 

我写诗只是为了交友和消除寂寞罢了。并没有很认真的去研究它。通常是随心所欲地写,用文字释放自己,借诗词喧泄情感而已。故我很注重诗的意境,其次才略对一下格律。

 

对于评诗我一向都很欢迎。特别是对那些既能写诗又能评诗的人。我非常佩服和尊敬!有水平的诗评,往往是全面的评一首诗,从意境,格律,文法甚至于作者的个性和风格。这样的评诗才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本想拜文兄为师再继续讨论如何使“颈联脖子硬起来”的问题。但看来现在不行了。文兄的一举一动,文嫂都管的严严的,要是文兄说过了头,回去准得跪搓衣板,或睡地板床了。我作为一个诗友于心不忍啊。不过文兄要想使别人的“脖子”硬起来,首先要使自己的“脖子”硬起来。自己脖子软软地,怎么能使别人的脖子硬起来呢?望你多写些好诗!以诗教友。。。

 

为感谢文兄文嫂的赐教,我兴笔涂鸦,以诗向赠,望文兄文嫂笑纳! 

 

五言·赠文兄文嫂 

一日夫妻恩
十年手足情
君郎临别远
宝宝届时生
幽思绵绵送
欢心默默迎
相亲又相爱
网上表真诚

注:从文嫂的一些贴中得知,文兄正在旅途中,文嫂正待产。并得知文兄文嫂同舟已十载,故写此诗相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