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篱笆与牵牛花》

(2005-10-30 21:32:52) 下一个

 

《篱笆与牵牛花》

        

我是你眼里的坚强,

你是我生命里的娇柔。

朝夕中我们共享美丽,

风雨中我们相依同舟。

              

蝴蝶的浪态我不屑顾,

蜜蜂的糜音无法引诱。

你的绿裳是我的追求,

你的倩香是我的所有。

 

岁月中你伸出高攀的手,

搂着那参天大树的躯髅。

当我感到叶黄花稀时,

你已爬上高高的枝头。

 

我拼命撼动发黄的情丝,

幻想着从前你的回首。

可你仅仅丢下几片枯叶,

无视我扭曲的忧愁。

 

伤心的眼泪已干透,

恼怒的怨言也已没有。

只有哪紧缠腰身的情丝,

勒痛我麻木的心头。

 

仰视着你和大树的缠绵,

我的一切慢慢化成腐朽。

只剩下心中的那缕坚硬,

强支着思绪和无期的等候。

 

朔风将你的容颜剥瘦,

大树把你无情地残蹂。

你终于在悔恨中化去,

佝偻的身子在风中荡游。

 

我抱紧你那残枝枯叶,

在伤痛中瑟瑟发抖。

我要用这唯一的残留,

换得你那再次的温柔。。。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