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天涯咫尺,两心相牵》

(2005-06-25 12:56:58) 下一个

                                                 天涯咫尺,两心相牵

 

               ——给文友“梦中女”妹妹的信

“梦中女”妹妹,你好!

  此刻,夜静谧而深沉,远天星光闪烁,街上灯火阑珊。我独自坐在书房,伴着我的是一盏孤灯,灯光漂白了四壁。望着窗外的夜色,想着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我的眼前又浮现出你那柔美俊俏的面庞,思念就像泉水一样流满我孤寂的心田。不知道这个时候,你那里是黑夜还是白天?此刻,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把一颗心陷入了深深的思念!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拜读了你的《长相思 梦里故园》。诗中的“山外山,天外天,西湖十景又新添,无处不娇艳”。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的目光。当读到“漪涟涟,泪涟涟,望尽归舟识故帆,相思更促弦”的时候,我已泪眼朦胧了。也许是多年远离故土的缘故吧,我对写乡愁的诗文格外青睐。所以,在强烈的感情共鸣中,我第一次给你回了帖子。在后来的往来帖子中,我欣喜地知道,你梦魂牵萦的家乡,就是我如今生活的江南古城杭州,你日夜牵挂的故园,就是我如今常常流连的西湖。命运就是这样无常,你远离家乡,去了异国;我远离故土,却来到了你的故乡,而我们又同时陷入了无尽的乡愁之中。。。。于是,我们成了最知心的文友。我总是你的诗文的第一个读者,而我的诗文也总是被你精心地收藏。
       
  风尘仆仆地,你回来探亲了!与你见面的时候,天正下着温柔的小雨。在那别致的小饭店楼上,我在心跳中静静地等你。你的出现,使我的眼睛轻轻一亮,真不愧是江南美女子!眼前的你,小巧、婉约、精致。言谈举止之中既有东方女子的典雅,又有着西方文化所熏陶出来的大气。奇怪的是,初次见面的我们,竟然如老朋友一样没有丝毫拘谨。我们的话题从杭州到大洋彼岸再到北国冰城;从童年的欢乐到青年的激情再到中年的无奈;从现实到网络再到文坛上的朋友们。。。。不知不觉中几个小时就在我们轻松的笑谈中过去了。窗内,两个女子频频举杯,畅所欲言;窗外,小雨轻洒,微风轻摇。。。

  与其说感谢文学和网络让我们相识,还不如说是我们生命中就有这样的缘分,不然的话我们何以这样熟悉,这样相知?我们的交谈何以这样无拘无束,这样投缘?与你相识,似乎使我在虚伪庸俗占优势的人群中,看到了一双清澈的眼睛,感知了一颗脱俗的心。因此,你的倩影经常在我的梦里飞翔。

  此刻,我眼前的这盏孤灯,在静寂的夜里透着寂寞。想起那天傍晚,我们一起漫步在西湖边,看着美丽的湖光山色,在那淡妆素裹的烟柳中你贪婪地举起相机,把西湖的美景一一收入镜头,也收入你的心里。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苏堤上。苏堤如一条绸带子,轻轻地束住了西子姑娘的纤腰,六座古桥形似弯月,各有其趣,堤上桃红柳绿,美得让人感动。婀娜的垂柳把长长的枝条伸到湖中,就像观音垂着柔柔的千条手臂。你不停地拍照,嘴里不断地说:“西湖真美!小的时候,我这里常来。。。”。从你的话语里,我听到的是对西湖的赞美,而从你的眼睛中,我读出的是深深的不舍和眷恋。妹妹,我真后悔,你这次回来,我为什么没有陪你多去亲近西湖,好好地去走读西湖呢!

  如今,你回到了大洋彼岸,重新走进了浓浓的乡愁;我留在西子湖边,望着湖水梳理着我的思念。值得庆幸的是,我们有网络——这座友谊的桥梁,共同的家园!有了她,我们不会孤单。那么,就让她继续做我们感情的纽带吧,让我们经常在这文学的园地中相见。

  此刻,夜色阑珊。我独坐屏前,轻敲键盘。夜在慢慢地隐去,黎明悄悄地来临!思念如霜,期盼如雨,对你的思念是一弯月牙挂在我心灵孤寂的天空。。。。那么,就让我做一轮满月吧,在古城为你照亮回家的路,在我们的西子湖边默默等你,期盼着你的又一次归来!

  祝福你

永远快乐!永远幸福!

月亮姐姐深夜写于西子湖畔 2005年6月10日

 

 

后记:by 梦中女

月亮姐姐是我在国内网上认识的一位文友,她的诗文美不胜收,是我崇拜的偶像之一。五月我回国探亲,有幸见到了她。。。她有着一头黑黑的长发,两眼温情脉脉,说话深思熟虑,充满着无穷的智慧和爱心。她是一位任劳任怨,温柔善良,才华横溢的女子。。。即是贤妻良母,又担任着学校系主任的重担。生活的双重角色,使她显得比实际年龄老些。但她的诗总是那样优雅凄美,感人心弦。。。。

《雨中赏花有感》by 月亮

一只乖巧的蜜蜂
在花蕊中舞动
绽开着美妙的初吻
酿造着甜蜜的结晶
它是天上落下的阳光
它是鲜花妩媚的眼睛

一片乌黑的愁云
让泪水肆意地飞迸
淋湿了勤劳的蜂儿
扼杀了痴情的精灵
雨雾中那朵哭泣的花
多像一段爱情的梦。。。


注:因她在国内上不了WXC,故得到她的同意我把她的诗文发表在这里,供大家欣赏。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