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梦中的她》又名“梦中女”

(2005-06-25 10:10:36) 下一个

《梦中的她》

by 湘人

在玫瑰色的梦中
我见到了一个丁香般的女子
娉娉倩倩地从雨巷那头走来

在如烟的晨雾后面
婀娜的身姿带着
夜来香开的飘渺和迷茫

金色的阳光在她如瀑般的黑发上跳跃
幻变成一个个轻快的音符
溅起不远处池塘里的阵阵涟漪

皎洁的脸庞散发着乳白色的光泽
挂着小夜曲的淡淡忧伤和
倚墙半开黄花的娇柔和灵秀

轻盈的木屐划出凌波微步
咯嗒咯嗒地敲打在石板的青苔上
也敲醒了我尘封的梦

我伫立在巷口
假装欣赏天边的朝霞
悄悄地啜饮她的纯美

近了,近了
我见到了睫毛下的那一汪清水
我在这千年的冰雪前打了一个寒战
飞嚣的心沉淀成花蕊中的一滴露

在若即若离的对视中
她给了我浅浅的一笑
在她幽雅的芬芳中
我又回到了童年家门口的那条小河

她继续她的淡淡忧伤和凌波微步
渐行渐远的身影在晨雾下变得朦胧
风中摆动的群裾象夏荷一样盛开。。。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