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女博客 (非公开的博客)

一生常在梦幻中,梦中欢乐皆是空。不知真情与谁同?恨难寻,恰似孤雁飞无穷。
正文

回家的感觉 (送梦女归国)

(2005-06-25 09:54:33) 下一个
回家的感觉 (送梦女归国)

川流

象一个撒娇的孩子,
扑向妈妈的怀抱。
是一个淘气的女儿
要找爸爸嬉闹
还有那些兄弟姐妹
和儿时的夥伴,
好想在一起畅快地谈笑。

其中那位青梅竹马的初恋。
看见他脸上还会发烧。
虽然已历经沧海,
那朵小小的涟漪,
仍使我心旌飘摇。
(这种特别的感受,
是最好的题材,
将给坛子奉献一篇激情的诗稿。)

依然是故乡的山水,
却少了记忆中的街道。
有时比他乡还要陌生,
只怪我回家太少。

毕竟是我的故乡,
很快就把感觉找到。
那满街飘香的美食,
把我的胃口直往上调。
被番食虐待了许久的馋虫, (“番食”指外国的食物)
急不可耐地要往外跳。
放开肚子大肆FB饕餮吧,
顾不得淑女的形像首先是窈窕。
我那永远的中国胃,
是爱国情怀最神圣最真实的写照。

那美丽的西子湖,
更添了几分新的姿色。
湖畔的青山,
为我的归来而分外妖娆。
最令人动情的,
是风情无限的断桥。
它见证了我的初恋,
使我永远魂牵梦绕。
今天我似乎要等待另一个人儿,
他还在月MM的护花队里流浪,跋涉
只盼他早日来到。
可是,他好像就在那边的拐角。。。。。。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