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我的宝贝被欺负了

(2009-02-06 20:34:51) 下一个
前天中午老大从校车上下来,一看到我就哭开了。我急忙问发生什么事,她与不成声。到家后,好容易说了整个事件:在校车上,坐在她旁边的女孩抢了她的手套扔在地上,她刚捡起来,那个女孩就又抢了她戴在头上的帽子,还推了她。她哭了,那女孩才把帽子还给了她。

我告诉她,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就要板起脸说stop,不过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和那个女孩坐一起。老大很是伤心,断断续续一直在哭。我也不知道如何再安慰,抱她在怀里拍了好久。唉,孩子在长大,总要自己出去接触世界,也总会碰到像这样的无理的事情,父母的保护有限。她现在只有四岁,这样的事对她来说一定是个很大的伤害,可是除了告诉她要stand up for herself,也不知道其他可以做什么。而要她在她这个年龄学会保护自己,似乎又太难了。

昨天因为发烧没有去学校,我都怀疑这个发烧都是因为被吓的。今天去了,中午接到她就问她今天怎么样。她说那个女孩又叫她过去坐,她就摇头没有去。能躲开就是好的吧,我想,在她现在这个年龄也只能是这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