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恍然如梦

(2009-03-27 06:38:22) 下一个

睡午觉,似醒非醒,转头,似乎见一小东西睡在旁边,脑中一闪念:“好可爱的小baby,好甜美的梦。”转身,忽见另一大小孩睡在侧卧,突然就一惊,转而彻底醒来,“原来这真是我的俩宝贝。”
 
听说,人一旦喜欢回忆过去了,就说明是老了。我想,有了孩子的人,就会容易回忆过去吧。因为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不知不觉就会想到过去。真的是很快,还是单身的时候的逍遥自在还在脑海里回荡,转眼已经是俩个孩子的妈了。有时候,看着她们姐妹两个,会怀疑:这真是我生的吗?
 
刚结婚的时候,我一表妹问我:你为什么要这么早结婚?那时我24,她好像刚上高二。如今她24、5,也结婚了。时间就是这样,一转眼就过去了。和老公两个人在这里“相依为命”(我一朋友的形容词),有了工作,买了房子,生了孩子,和其他同期的移民相比,觉得自己真的得到了很多。最近静下来想想,发现出国,也让自己失去了很多:失去和父母的相处,错过了表弟表妹们的成长。在这出国的九年里,他们的生活中没有了我;我的生活中,他们的身影也淡了很多。偶尔的电话也是隔靴搔痒,根本没有中心,而转眼,父母就已经老了,弟妹们已经长大了。而生活,仍旧这样继续着。
 
一老同学(加好朋友)在兜兜转转了几年后,嫁给了一个有加拿大绿卡的人,去年也来了多伦多。表妹也机缘巧合地爱上了一美籍华人,将要到美国生活。当时光的巨轮在向前滚动的时候,也将一些本以为已经错失或许会永远错失的人和事带回了身边,我该感激的。至少,在这个异国他乡,我不再是孤独一人,有丈夫,有孩子,有认识十多年的老朋友,还有自己的表妹在不算近却也不太远的美国,该知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