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老二的事 -- 出生

(2009-02-03 11:05:26) 下一个
2008.11
人人都说生老二会比老大快,医生这样说,书上这样说,朋友也拿她朋友的例子来鼓励我,说是听说的几个生老二的都是不到一个小时就搞定.我还笑说千万不要一个小时搞定,因为我定的医院离家有点距离(离我工作地方近,做产前检查的时候就方便很多),开车要45分钟,如果真是不到一小时搞定,那我可是有很大的可能性要把孩子生在车子里了.

当初生老大是催产,因为身上起了疹子,甚至手上和脚上都有.在持续发展了四五个星期后,双手肿到不能握筷子.医生一直鼓励我能多熬就多熬一段时间,因为孩子太小.我就一直熬到37周,因为痒得难受,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医生觉得不能再等,所以决定催生.周二晚上住院的,半夜11点多开始注射催产素,阵痛也就随即开始了.一直忍到下午两点多,医生才同意给我Epi.可惜在享受了两个多小时的无痛后,Epi失去了它的效用.最终,在"享受"了所有的阵痛,自然撕裂的痛(我妈说医生来的时候,宝宝的头已经卡在产道口,侧切已经是不可能了,医生硬是把宝宝头周围的我的皮肤肌肉往下按,才把宝宝拉出来的),缝针的痛后,六点多的时候老大来到了这个世界.所以我是衷心希望这个老二会让我省力省心一点.

又是周二,早上就有点见红,正好周二是我的例行检查时间.检查后,医生宣布我已经开了两指半了,因为已经过了预产期一个星期,医生就预约了周四让我住院,如果到时候宝宝还不想自己出来,就催生.我可不想再被催,所以回家后就和老大到外面散步,又和她比赛跑步,希望能够把老二跑出来.这时候我想想还是蛮开心的,已经开了两指半了,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看来就和大家说的那样,生老二要轻松很多.到了五点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肚子开始痛了,等到老公回来,吃晚饭的时候已经是四五分钟就痛一次了.我想这就是了吧,老二是想出来了吧!

为了确认是真的阵痛,我一直等到八点,确定这个痛是规律了,才开车去医院(我可不想被医院遣送回家).到了医院,经过一系列的检查,总算是被收留住院.医生说我开了三指.十点半的时候,我被上了吊针,护士让我在病房区域里多走走,说好一个小时后给我上Epi.虽然这个阵痛是很痛,但是一个小时也是很快的,麻醉师来了后,例行公事的问了些问题.我提到了上次生的时候,Epi只工作了两个多小时就罢工了.麻醉师安慰我说有时候由于扎针的位置差异,麻醉的效果不尽如人意,不过如果这次再发生同样的事情的话,她可以再给加量的.我觉得很是安慰.可谁知道这次一上Epi,血压就急剧下降.我躺床上睁不开眼,只听到护士和麻醉师在旁边说什么现在血压是38/69,需要注射什么东西.我连话都无法说,只觉得身边所有的东西都在旋转,接着就有呕吐的感觉.麻醉师对我老公说呕吐是对麻醉药的正常反应,又问上次是否有类似的事情发生.我迷迷糊糊中听到老公说没有,又听到麻醉师在跟我老公解释什么药的事情.在大概几分钟的混乱过后,血压总算是慢慢恢复了.后来知道是麻醉师给静脉吊针中加了药了.

不管如何,总算Epi开始发挥效用了,我舒舒服服地过了三个小时,虽然其间每隔15分钟血压机都会自动测量血压,导致我无法入睡,但好歹是不痛了呀!很可惜,这无痛感在享受了三个多小时后,我全身的痛感神经又开始活跃起来了.一点一点,这痛的感觉又开始蔓延开来.护士发现了我的不适,就又把麻醉师给叫来了(可以自己控制加量的按纽对我不起作用,不知是为什么).麻醉师决定给我加量,我抱着一切都听医生的宗旨,就让她加了.而这一决定却让后来的我后悔不已.

由于体内仍有麻醉药,再加上后加的,很快的,我连胸部的皮肤都感觉不到冰块的温度.双腿也麻木到根本无法移动(之前还能自己控制移动一两下的).在加麻醉药之前,我已经开了六指半,四点多的时候加了麻醉药,到五点多的时候,我已经开了十指.可是当护士让我开始准备生产时,我突然发现,我根本连宫缩都感觉不到.而且由于麻醉的关系,我也根本无法把自己的上半身拉起来.我很拼命地用力,结果却不得不完全靠在老公的身上,让他把我顶上来.我告诉护士我感觉不到宫缩,在几次很费劲地push之后,我不得不宣布我很累了,我要休息.这时候的我充满了失败感,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没有能力把这个孩子生出来了.与上次痛得痛哭流涕相比较,这次我什么感觉也没有,身体也像是别人的,自己根本无法做主.

护士不停地鼓励我,在我休息了十多分钟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每次我都是看着检测器,看到波纹上了,我就开始用力,下来了,我就停止.这样反反复复.终于,在push了一个小时后,宝宝出生了.

郁闷呀,我生老大的时候,也不过push了四十多分钟,生老二倒比老大还艰难了!

不过,总算是圆了我的梦,有了两个女儿,虽然更辛苦更累,但是幸福和快乐也是相随相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