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老大的事 -- 我是大姐姐了

(2009-02-03 11:03:12) 下一个
2008.2

怀上老二,仍是很兴奋,和上次有谙谙的时候一样的有憧憬和期盼。不过为了让这个老大能接受小的,我是早早的就做了她的工作。从我们准备造人开始,就经常问她一些诸如“你想不想有个小妹妹或者小弟弟”之类的话。每次她给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甚至她会说:“小妹妹会和我一起玩,I always always play by myself。”(还加一个很sad的表情)现在有了,更是经常和谙谙聊小宝宝的事。她才三岁半,很多事情似懂非懂,我告诉她,现在她是大姐姐了,是大姐姐就要学会自己做事。

那天我们一起去daycare,刚下完一场大雪,连带着几天前的积雪,路上是连雪带冰,滑得很。可我们家的大姐姐可高兴啦,我要拉着她的手走,她一甩手,对我说:“我现在是大姐姐了,大姐姐是很勇敢的,可以自己走。you see。”边说,还边故意地踩在冰雪上。我能怎么办呢,只能夸奖她,说她是个很棒的大姐姐。

又一天,下着大雪,下了车后,谙爸就去抱她,谁知,她一下就哭开了,边哭边说:“我是大姐姐,大姐姐要自己走的。”于是爸爸只能让她自己走,她还不让拉手,真让人好笑。

每天晚上,大姐姐还要拿药(维生素片)给妈妈吃,因为“妈妈吃了药,就不会sick了,”这是大姐姐说的。这是因为有一天,我反应得特别厉害,呕吐过后就躺椅子上不动了,我们家的大姐姐走过来,对着我的肚子说:“妹妹,你不要让妈妈这么sick呀。”我差点眼泪都流出来了,忙忙给了她大大的一个hug和kiss。

衷心希望等老二出生后,谙谙仍旧能像现在一样那么乖巧懂事,帮爸爸妈妈的忙。还希望老二长大后也能够同样的关心爱护她/他(还不知道性别呢)的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