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言火

有空的话,就想记录自己的生活足迹。
正文

老大的故事3

(2009-02-03 06:29:58) 下一个
2005.5

给谙谙喝水。当然是她惯用的那个小杯子,和往常一样,餐纸垫在下巴下面,开始喝了。可能是因为非常口渴,谙谙的头越来越低,我不得不尽力提高杯子来保持它的倾斜度好让谙谙喝到水。可能是因为往里吸水太用力了,“事故”就这样发生了:杯子突然地被吸在了谙谙的脸上!(要说明一下,谙谙有个chubby cheeks,曾经有一次带她去商场里有人这样评论她:look at her, she is so cute, if you see from her sideways, you can’t even see her nose! 让我当场满脸通红,这不是说咱有个塌鼻子嘛!当然也说明了谙谙的cheeks有多chubby,嘻嘻!)好,接着往下说。一见杯子吸住了,我本能地往下一用力,只听“卜”的一声,杯子就松开了。其实说说那么长,发生也就在两秒中之间。我看着谙谙,大笑:哈哈,谙谙被吸住了啊。谙谙的小脸严肃极了,她害怕地看看还在我手里的闯祸的杯子,又看看我,瘪了瘪嘴,想忍没忍住,终于哭了起来。我这才发现她是被吓到了,呵呵,被一个杯子,其实是被自己吓到了。这接下去的半天里,谙谙再喝水的时候,都是浅尝两口就好了,看来是学乖了哦!

吃饭又一篇
今天喂谙谙吃饭,不知是什么原因,她特别兴奋。每吃一口就双手扒在高脚椅的前端,身体前后摇摆几下。到后来索性就一直摇摆起来,趁摇摆到前面来的时候我赶紧送一勺进到她嘴里,虽然这样喂是有点危险(勺会撞到她的小牙齿),但看她那么自得其乐我也就没有阻止她。我一勺勺地喂她,在阳光底下(我们坐在窗户旁边),是很安静的画面,因为我和她都没有发声音。有那么好几分钟后,看她摇得那么不知疲倦,我就说了一句:摇得那么开心啊。就这么一句话话音刚落,就见谙谙浑身一陡,得,又被吓到了,又哭开了!后来回想,在谙谙前后摇摆很自得其乐的那几分钟里,她的神情很是享受,也很是忘我,好象有点自我陶醉了。在这么愉悦的状态下被我这个不知趣的妈妈打扰,难怪她会惊吓呢!但是这小孩子也太容易被吓到,太容易哭了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