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梦里青山(10)

(2009-03-31 21:53:27) 下一个

玉兔从峡谷冉冉升起,月色朦胧地照进鸽子花树林,“野人居”充满了神秘的色彩。

在这儿过夜的外国佬,更是闹得不可开交。

桑蒂在帐篷里陶醉了,她穿着吓人的三点式,抱着把吉它边弹边唱:

要想喝咖啡,

却端来奶酪。

命运嘲弄我,

人生难捉摸。

要想吃鸭梨,

采来是草莓。

草莓涩又酸,

鸭梨请给我。

比邻帐篷里的约翰陶醉在桑蒂的歌声里。

难道西方的爱情就是这样?这是山里人不可思议的“爱情”。

自然,山里的青年人的爱情悄悄地开放了。

邱畅亲昵的伴送翠珠,在月光照射的鸽子花树丛中,悄悄走去,远远见到“野人居”的灯火,映照着浪漫的山林,一派迷人的情调。

月亮躲进云层,村子里昏暗起来,邱畅拿出手电照路。

“别照!”翠珠按住电筒。

“看不清路呀!”邱畅看出她的心思,笑了起来。

翠珠说:“看清了路,我们也给人家看清了。”

“看清了要什么紧!”邱畅说,“我们正大光明的,难道还有什么闲话说?”

“你这大学生,不知道野狐峡的乡规。”

“什么样的乡规?”

翠珠感叹地说:“我们这儿的男人女人,要没什么关系,嘻嘻笑笑打打闹闹都可以,可是,要对上象了,就得避开,当着别人就象不认识一样。”

“哟,多么无情的规矩啊!”邱畅笑了。

“你成了野狐峡的人,也要入乡随俗啊!”

“好,入乡随俗。”邱畅说:“那我们就摸黑路吧!”

邱畅理解地依从了翠珠,好在山里人摸黑路是走惯了的。来到“野人居”前,翠珠叫邱畅停步:“你等着,我找小梅有点事。”

在“野人店”服务台,翠珠找到了小梅:“小梅,去问桑蒂小姐,明天日程怎么安排?”

小梅说:“你等等,我去问。”她走到桑蒂的帐篷,忽地尖叫一声,捂住双眼。

翠珠感到奇怪,忙走近去看,小梅急忙拦住她:“别进去,别进去!”

“桑蒂小姐在干什么?”翠珠问。

“干……干”支支吾吾说:“哎,我说不出口。”

小梅感到事关重大,去找朱场长:“朱场长,坏了,坏了!”

“你慌慌张张干什么?”朱海山问她。

“约翰、桑蒂睡到一个帐篷里去了。”

“唉!这些外国佬!”

 场长,是不是报告公安局?”

“公安局会管这种事吗?”

“那怎么办?”小梅有点着急。

朱海山突然想起:“我问你,他们空了帐篷,退了房租没有?”

“没有。”

“人家包了三个帐篷,该怎么住不随他怎么住?”朱海山自己圆场了。

“那他们搞腐化?……”小梅还在问。

“资本主义本来就腐化!”朱海山心里冒火。

翌日清晨。朝晖给带露珠的鸽子花缀满点点宝石。翠鸟啁啾,桑蒂将立体声录音机挂在树枝上,播放着节奏鲜明又优美的乐曲 。她按着音乐在做健美操。杰克烧起一堆野火,铙有兴趣地做早餐。

翠珠在为杰克讲述石窟的故事。

“兔儿望月的崖下面,有一个石窟,一片形状古怪的石林。”

桑蒂一边做操一边问:“石林好看吗?”

“千奇百怪。”翠珠说:“你想它象什么就是什么,有的象玉女,有的象金童。有的象水牛,有的象猴子。”

桑蒂为翠珠的途述吸引,她停住了健美操:“真有趣!”

翠珠说:“石窟有个传说,女人不能动手摸。”

“哟,摸了怎样?”

“摸了玉女生女儿,摸了金童生儿子。”

“真的?那我一定要去试试。”桑蒂觉得很新鲜。

“你们外国人摸了生个野小子也没人说,我们这儿的人不敢。”翠珠说。

杰克哈哈大笑了:“翠珠小姐,要是摸了水牛是不是生水牛,摸了猴子是不是生猴子?

“谁知道呢?反正老辈人都这么说,谁也不敢去试试。”

“桑蒂你去做个试验看,去摸水牛,生个小水牛。”杰克怂恿着。

“那水牛就是你!”桑蒂说罢自己先笑了,翠珠也跟着开朗的笑了。看来,“开放”了几天,翠珠这姑娘也敢说敢笑了。

桑蒂兴趣盎然地:“翠珠小姐,今天带我去游石窟好吗?”

“今天初三,明天初四,初五是个节气,这一天特别灵,四乡的人都去,那才热闹哩!”翠珠计算着:“对了,你们今天怎么安排?”

“今天我们三人分开来,我跟杰克单独去玩。”桑蒂告诉她。

“那约翰先生怎么办?”翠珠不解的问。

“随他便呗。” 桑蒂厌倦地说。

“我这导游总不能分成两半呀!”翠珠为难的说。

“你就去当约翰的导游吧!”桑蒂一点也没有要改变主意的意思。

翠珠跟他们分开了。桑蒂、杰克手挽手在美丽的树林里走着,亲密地谈话。

桑蒂娇嗔地:“昨晚我唱歌,你怎么没来?”

杰克说:“约翰先我一步……”

“你怎么不嫉妒他!”

“我尊重你,也没权力干涉你的选择。”

“杰克,打心里说,我喜欢的是你。”

“可约翰是爱你的。”

“他的爱是那么容易,我不喜欢廉价的爱情。”

“可你又接受了他?”

“唉,需要是一回事,爱情又是一回事,杰克,你说了不干涉。”

“好,我尊重你!”

“我爱你!”

说着两人拥抱,长长的吻……

约翰远远地望见,猛地扭头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