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爸爸的手表

(2009-06-20 18:05:27) 下一个

歌 词

             
爸爸的手表

我说爸爸的手表可不可以跑慢一点
给他更多的时间可以多看一点 ,
早上可以晚一点 , 起床多睡一点 ,
( 少累一点 ) 我只希望这一点一点

我说爸爸的手表可不可跑慢一点
给他更多时间到处多转一些
可以少担一点 , 我的心 , 放松一点
我只希望这一点一点一点一点

是谁壮硕的轮廓挡住了阳光
是谁厚实的大手拉我坐在他肩膀
是谁骑着单车带我逛南京路
看国庆的灯景高大的他笑的很幸福

他总是带着一只金色的手表
秒针分针时针跑 , 他说这样真好
他说你看他们这么勤劳
我们怎么可以偷懒 , 儿子有没有听到?

10 点 , 下班是他晚餐的时间
是日夜 , 操劳身体只为能实现
望子成龙的梦
13 岁的我不懂
为什么美国这么辛苦他却执著要冲

不记得那天 , 发现他握筷子的手
有点微微的颤抖 , 他只会叹口 ,
气说我赚够 , 了环游 , 世界的钱 ,
就可以退休 , 过没有 , 压力的晚年

我很骄傲 , 我爸爸是一个巨人
文革后的大学生 , 古时也算是个举人
据称 , 他小时也有点玩世不恭
据称 , 他生长的环境与我完全不同

穿着奶奶纳的鞋底 , 生活在阶级
斗争的动乱的阴影 , 萧条的经济
连粮票 , 都不太记得的我
怎能体会 , 他成长的累 苦 过生活

他告诉我 , 做任何事都要严谨
你还年轻 , 向前看 , 才能向前进
言行举止要有礼貌
做个有为青年 , 这些不说我想你也知道

我有时不喜欢他唠叨
每次总是滔滔
不觉的 , 然后自豪的笑笑
他想把他一辈子的经验都教会给我
他不想我吃他吃的亏 , 他欣慰的说

http://www.streetvoice.com.cn/liulewie/mus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