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梦里青山(9)

(2009-03-29 09:53:40) 下一个

9

翠珠给洋人吻了,她感到羞愧难当,更使她难过的是感到对不起邱畅,她伤心地路到了林场总机室。

“邱畅,你出来一下。”翠珠眼泪汪汪地说。邱畅感到事情不那么简单,就跟着出来了。

翠珠邱畅穿过袜子,来到溪边。

“翠珠,究竟发生了什么事?”邱畅问道。

“我对不起你!”翠珠哭了,她捧着溪水抹洗着脸。

“我跟你相好……这么久,你没亲过……一次,可是今天,让鬼约翰亲了。”翠珠伤心地叙述着,仍用溪水擦着脸。

“哈哈?”邱畅笑了,说:“让外国亲了?”

“我对不起你。”

“那你说怎么改正?”

“我?”

邱畅猝不及防地亲了翠珠一下,哈哈地笑起来。

“你坏!”翠珠娇羞地骂他。

“溪水是洗不掉的,可是我一亲就没事了!”

邱畅不当一回事似的。

翠珠温柔地倒在他怀里,让他深深地亲吻。翠珠让邱畅甜甜地亲过后,她的秀丽的脸蛋象晚霞那么嫣红,不啻给这封闭的乡村少女的心灵打开了一扇窗子,男女授受不亲的封建意识也清扫了一遍。

她心上的负荷减轻了,一如既往象小鸟飞回木楼。

可是,朱海山仍在低垂着头苦恼。沉默了许久,他说话了:“我没见过外汇券闹了场笑话算了,可是,男的女的……哪有这样的礼貌?”他简直想不通。

“爹,你少见多怪,这外国人接吻,就跟中国人握手一样。”经过邱畅的疏导,她反过来做阿爸的工作,“外国电影你总看过吧!”

“看过又怎样?”朱海山反驳道 :“你忘了,那年林场里放《多瑙河之波》,一到咬嘴巴的地方,大伙都捂眼睛。”

“捂眼睛是对你来的。”小海属于开放型的,急忙给翠珠帮腔:“其实,都从手指缝里看了。”

“那是心术不正。”朱海山还在生气。

谁也说服不了谁,朱海山闷着头回房里睡觉去了。山村的夜色是那么沉重,朱海山象翻烧饼似地睡不着觉。

小海跟爹住一个屋,阿爸沉重的心情也感染着他:“爹,你?”

“我想到翠珠。”朱海山忧心忡忡地说,“这孩子是我一手带大的,我不为她操心吗?”

“你操什么心?”

“前些时候她在商店惹出些事,现在外国人看到她又出了这档事。”

“这关翠珠什么事呢?翠珠的为人,你不知道?”

“可是她的长相太出众,这就坏了!”

“长相好也是罪过?”小海感到奇怪。

“美得叫人生邪念,那就坏事了。”朱海山说:“这种事自古都这样,古装戏里不是有过吗?陈圆圆生得美,惹得吴三桂带着清兵入关;杨贵妃生得美,惹起安禄山造反;那李存孝的母亲生得美,惹得石头人都动心了。翠鸟生得美,惹得皇帝抢,外国人也抢,从古以来,女人长得太美都是祸害。”

“爹,你是古装戏看多了!”小海哈哈大笑:“那你说怎么办?难道翠珠象丑八怪你就高兴了?”

“唉,我是替她耽心呀,看来得赶快给她结个亲了。”

“爹,儿女们这些事,我看你别瞎操心。”

“我不操心谁操心?我看你也是不小的人了,你们就……”

“爹,我不要你包办。”

朱海山火了:“你混蛋!你当了公安员,我就管不了啦?当了公安局长也是我的儿子,我要管。”

“好好,你别发火,不要你操心不等于否定你是我爹。”小海并不告饶。

朱海山一家人正象野狐峡的夜晚一样,往日是平静的,现在封闭的窗口打开了,特别是来了几个外国人,不平静起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