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潇洒走一回

(2009-02-01 22:26:55) 下一个

潇洒走一回

钟宜淳

人物:   李桂生

        桂嫂子

桂嫂子   (打扮得很俊俏,满面春风地上)

          如今新事真正多,      处处欢笑处处歌。

          今天进城去参赛,      硬要争取把奖夺。

       (打手机)喂,喂,看咯只脑膜炎!禾解还冒开机罗?先练下子嗓子再说,米米米米米,妈啊妈妈妈,,,,哎也,硬像鸭公子叫,呷粒金嗓子喉宝着。

李桂生   (上,嘴里哼着花鼓调)

          走罗,行罗,走罗,行罗,

桂嫂子   (接唱)得来,得来,得来,,,,,老公呃,你到哪里去了啊?

李桂生    帮你买好家伙去哒。喋!(将一条漂亮转巾往桂嫂子脖子上一挂)

         哎耶!你咯一打扮出来硬像个超女哒!

桂嫂子    你今天收拾出来也像个超男咧!哈哈哈,,,

李桂生    堂客呃,这次我们去参加省里的新春卡拉呵嗬大奖赛----

桂嫂子    哎,是卡拉OK

李桂生    外国人叫卡拉OK  我们中国人叫卡拉呵嗬。

桂嫂子    听说选上了还要到北京去比呀?

李桂生    是的咧!还要搞MTV

桂嫂子    什么?二人去煨?还要我们两个人去煨呀?那我不去哒!咯一把老骨头经得几煨罗?

李桂生    MTV,就是音落(乐)电视,就是那些伢妹子在电视里又唱又跳的那就叫MTV,几多韵味罗!

桂嫂子    那就风光喃!我们硬要一炮打响。

李桂生    是的,要是我们年轻的时候有如今这好的条件,只怕也成了歌星舞星电影明星。

桂嫂子    记得不?我出嫁的那年,我跳秧歌舞硬跳成哒一朵花咧!

李桂生    那时节,跟在你屁股后面的年轻伢子硬有一大落,冒想到你这一支花被我摘到了手。

桂嫂子    毛伢子爷,想起我们俩个打地花鼓的那一回,你打一脸的沙痱子粉,脑壳上扎根凳凳辫, 你对着老子丢眉眼,台脚下手板都拍烂呢!

李桂生    算了算了,好汉不提当年勇,要是再转去得二十年,,,,,

桂嫂子    如今也不迟,当不得冠军,就当亚军嘛!

李桂生    莫扯远了,抓紧练习。你先唱,我帮你报幕。(走上前)

桂嫂子    呃,你那台步子要不得,要走一字步。

李桂生   (退下)一字步?(走同边路)

桂嫂子    你那是同边路哒!上回我们学的那号服装模特儿步子,你就不记得了?

李桂生    怎么不记得罗?下巴子扬起,胸脯子挺起,手把子甩起,屁股送出去。

桂嫂子    哎,是送胯。

李桂生    (走台步。)

桂嫂子    蛮好蛮好。出场就走这号步子。

李桂生    慢点,我们两个人先走一遍试下看,放点子音乐噻!( 配合着音乐节奏走模特儿步,做各种造型)

         [走完后坐下,喘气不赢。

桂嫂子    还可以,有个八开,你报幕罗!

李桂生    (走上前)下面请出的是芙蓉区的,,,,,

桂嫂子    哎,要讲普通话。

李桂生    我那普通话纠麻的。

桂嫂子    去北京比赛,调点子普通话显得档次高些晓得不?你的普通话讲得又不梭。

李桂生    好咧,讲就讲咧!(读敢)。下面,请一号歌手桂嫂子,,,,

桂嫂子    哎哟,什么桂嫂子罗,难听死了,要报艺名。

李桂生    你还有艺名?叫什么?

桂嫂子    丽花丝宝

李桂生    是你发宝咧!

桂嫂子    丽花丝宝是名牌化装品咧!

李桂生    你只莫搞伪劣商品。下面请出的一号歌手是丽花丝宝,她是纯情派歌坛老秀,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请出丽花丝宝小姐。

桂嫂子    谢谢,谢谢。那么呢,下面呢,我呢,为大家演唱的是一首非常流行的歌。(唱花鼓戏)正月里来是新年,姐妹双双进茶园。

李桂生    哪个要你唱花鼓调罗?

桂嫂子    禾解,花鼓戏唱不得?

李桂生    花鼓戏又不是流行歌曲。

桂嫂子    花鼓调流传了两百多年还不流行?

李桂生    如今不流行了。

桂嫂子    好罗,那就唱“我听过你的歌”。

李桂生    我还冒唱,你那里就听过我的歌罗?

桂嫂子    咯是一只歌的名字。

李桂生    堂客,你那名堂硬有蛮多哒!好,架场

桂嫂子    (唱)我听过你的歌,我的大哥哥,我明白你的心,你的喜怒哀乐。

          我是否可以问,问问你的姓名,因为你是我的知音,我又多一个朋友。(最后又唱成了花 鼓戏 

李桂生    你禾解又唱成了花鼓戏罗?

桂嫂子    我这是乡音不改,振兴民族文化。

李桂生    卡拉OK是现代音乐,你这样唱会乱它。会丢勾咧!

桂嫂子    我不来哒,等你一个人去唱。(赌气坐在一旁。)

李桂生    你不来,你怕我蛮急?

(二人赌气各搬椅子转来转去,互相望着忍不住笑起来。)

李桂生    好哒好哒,莫生气啦,等我来唱。报幕罗!

桂嫂子    下面请二号歌手李桂生,,,,,

李桂生     慢点,我也要报艺名。

桂嫂子     看你罗! 连欠不得子,看见洋意子就要学,叫么子名字罗?

李桂生     皮尔卡丹

桂嫂子     皮尔卡丹也是只名牌哒,下面,请二号歌手皮尔卡丹先生上场。

(李桂生走向观众)谢谢,谢谢

桂嫂子     皮尔卡丹先生参赛的歌曲是,,,,,是么子?

李桂生     祝你平安。

桂嫂子     架场。(音乐起,唱) 

           你的心情现在好吗?,你的衣服潇洒漂亮吗?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冬天多吃火锅,夏天多吃西瓜。

祝你平安,祝你平安,今年二十岁,明年一十八。

[演唱时模仿流行歌手的动作,走柔姿步,最后滑倒劈叉。]

李桂生    哎,哪个乱丢西瓜皮呀?喂,堂客,我唱得怎么样?

桂嫂子    喉溜子蛮好,一字也扒得直,就是波音波得太多了,波得我打冷噤。

李桂生    我怕还波得你打摆子呵!

桂嫂子    看你罗,连听不得一点反面意见。

  李桂生    哎耶,莫扯里手皮了,我看是这样,我们两个合作,来个男女声合唱要得不?

桂嫂子    唱什么?

李桂生    潇洒走一回。

桂嫂子    要是我又唱成了花鼓戏怎么办呢?

李桂生    放心罗,我就帮你拉回来噻!

桂嫂子    好,那就唱起来。呃,冒得伴舞的不热闹。

  李桂生    是的,如今作兴伴舞,中央台也是这号套路,喂!那边舞蹈队的姑娘们,请你们帮我们伴下子舞要得不?什么!要得呀?那就有请。

(欢快的音乐响起,舞蹈队翩翩起舞,夫妻俩亦载歌载舞地表演了起来。渐渐又将流行 歌唱成了花鼓戏)

          天地悠悠岁月匆匆,      
         
潮起又潮落。

盛世年华和谐社会         
         
我们越活越快活。

改革开放不愁吃喝        
         
银行里面票子多,

甜丝丝的蜜糖甜透我心窝,甜透了心窝

我身上穿的是名牌货,            
         
我脚上的波鞋两百多。

去年子我们旅游到泰国,          
         
今年子我们又到了新加坡。

日里打棒球                       
         
晚上把麻将搓。

老干中心朋友多,                
         
我们的喉溜子还不错,

堂客呀,                        
         
桂生哥!

梭哪一支龙冬,                  
         
梭哪一支龙冬,

龙冬,龙冬梭哪一支梭呃,得儿        
         
会唱那流行歌。

我腰杆子硬,背不驼,还会跳那迪斯科。

(跳段迪斯科)

我的老婆呃,我的咯桂生哥

潇潇洒洒走一回,哪依哪嗬依,依哪依子哟

依得儿依,哟得儿哟,            

这一回硬要把奖夺哟。

[边舞边下

——幕徐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