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田野 • 洁白的茶花(8)

(2009-01-29 21:43:36) 下一个

不到天明,田野的窗子上才露出蒙蒙的白光,茶花就披衣起床了,她又跟田野亲个嘴告别。田野说了句英语:“good by”

过得摆?过。茶花只当他问:过得摆,当然是过得,而且很好过,她的新婚之夜也没有这样好过

田野笑了:不,这是英语:意思是再见。

好,再见。一样的意思嘛。茶花蜜笑着,依恋地走了。

田野感到是从来未有过的幸福,他接受的第一个女人是龙小玲,自然,没到这个程度。那是个很俗气的女人,他记起了他们相处的日子,田野很有才气的青年,十六岁就出版了作品,拿到一笔很可观的稿费。那时候小玲还在传达室当传达,看到田野汇来了稿费吃惊了,她对田野说:你真行,一动笔就好几部自行车,不象我四十块一月的工资,刚够吃饭,要买条布拉吉得吃好几月的酸盐菜汤,田作家,借我一点儿吧!

那时候,田野也有一点虚荣心,听不出她虚荣的心理,当做对他的崇拜与夸奖,心里舒舒服服的。非常高兴。后来,田野买了条布拉吉送给了她。小玲穿着这当时认为是时装的布拉吉,把田作家送给我的挂在嘴上,逢人就说:田野跟我订婚了。

这话传到田野耳里去了,他有点生气,质问小玲:你这玩笑开得太大,我在什么时候跟你订婚了。

你想赖?不行,你的订婚礼都送了。

什么订婚礼?

布拉吉不是吗?

从那儿说起,这不过,不过……”田野目瞪口呆。

你别开玩笑,平白无故送一个女孩子衣服。这不是订婚是什么?

可是……我们没感情。一个伟人说过: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幸的。

你没有我有呀,那就是百分之五十,一半,另外的百分之五十、一半,可以培养嘛。小玲拉着他的手,亲了一下。

已经到了这种程度,田野就诚心来培养感情,他正写了一个剧本,约小玲来,念给她听,念了一半,小玲要睡了,田野一边念一边推醒她。

小玲哭了。

哈哈,你被感动了。我们终于产生了共鸣。田野非常高兴,认为他的培养成功了。

我被感动?你说什么?

那你为什么哭?

你的剧本那么长,逼着我听,我不哭怎么得了?

一瓢冷水照着田野淋来。

一场史无前例的运动来了,田野被揪出来了。小玲比他更显得慌张,忙贴了一份大字报:田野,你逼着我服毒。把这桩硬叫她听剧本的事,揭发了出来。

小玲,你不能这样对我,我们是有了感情的人。

谁跟你有感情?你混蛋!

你不是说可以培养吗?

培养个屁,没有感情的婚姻是不幸的婚姻。小玲振振有词地说。

这不是我说的吗?

你说的,你才不要脸。小玲盛气凌人:这是伟人的话,你配当伟人吗?

从此,他们就一切两断,按小玲的话,跟他彻底决裂!

后来,田野的问题终于弄清了,并没有戴个什么帽子,小玲的心又有些动了。

下放的那天,小玲送田野到车站,说了一句话:田野,你好好的干吧,要是你脱了胎换了骨,我们的感情,还是可以继续培养的。

可是田野的心已经凉了,象冷了的灰,死灰能复燃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