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钟苏哥走好

(2009-01-25 12:29:03) 下一个

 

钟苏哥走好……

2009122日星期四

一个拜年电话竟获悉钟苏哥走了。走在中国农历年的腊月廿七号,一个无法预料的车祸之中……

我惊愕在无法想象的悲哀中!

钟苏,一个健康乐观的好男人;一个温柔孝顺的好儿子;一个有情有爱的好丈夫;一个言传身教的好父亲;一个懂事可爱的好侄儿;一个和蔼可亲的好表哥,现在居然离我们而去!他带走了阳光和美好,却留给思念他的亲人们无限的痛惜与悲伤!

母亲的声音在伤痛中语无伦次。她得知这个最爱的侄儿离开人世时,痛哭了一晚。她不知如何把这不幸的消息告诉我?她断断续续地说:钟苏走了……我好难过……想起他小时候的样子,我就忍不住想哭……他只比你姐大一岁…………我不知你舅妈如何能承受得了这样的打击?她太可怜了!刚失去丈夫,现在又走了儿子……这么多不幸一下都降临在他们家中。小妹已经哭得没有声音了……他们全家都不知这年怎么过?

我的姨妈正在广州的家中准备过年。当她听到我的电话时,不知是喜是悲?她还没有从痛失侄儿的感伤中走出来,却对我的思念一串串。她说我们好想你!心中也最疼爱你!看到你的文章我们都非常高兴!你工作好吗?生活安定吗?她的话还没说完,姨父便抢过电话:我说你开车要小心!尤其是在冰天雪地里走下坡路时要特别小心!在拐弯的时候要很慢很慢才行哦!老人的担心使他们完全忘了我是生活在阳光的西海岸,并没有冰雪的危险。但老人的话却温暖着我这游子的心!

当我把电话打到北京的舅妈家中时,一种说不出的悲伤哽咽了我的喉咙!良久的沉默后,舅妈说话了:我很好!你放心!这种佯装出来的坚强比失去理智的痛哭更令我心碎!

舅妈,你要想开点……好好保重自己!我实在找不出更多的安慰话。

我会我会!我会好好活着!为了大家,我一定会好好活着!我会好好吃饭,尽管吃不下,我也吃;我会好好吃药;我会锻炼身体;我会好好睡觉,睡不着时,我吃一块巧克力就睡了,这东西对我的失眠还很有效。

舅妈,钟苏哥虽然走了,可你们还是要好好过年……

对,我们过年!儿女们都回来了,我们会在一起好好过年。

舅妈,你一定要坚强些!舅舅走了,你伤心;现在钟苏哥又走了,你一定要挺住!我怎么想也不会想到钟苏哥会离我们而去……想起前两年我们在一起吃饭时的情景;想起汤米去北京时钟苏哥全程热心的陪伴,这一切就像是昨天!我真不敢相信好好的钟苏哥说走就走了……

留住这些美好的记忆吧!舅妈的心中充满了对儿子的骄傲!她不愿在痛苦中倒下,而是把无法承受的伤痛化作美好的愿望。她说,他走了,是去陪他爸去了。因为生前他对父亲照顾得不够,现在他要去另一个世界好好孝敬他爸。他们会在一起过年!他们会在一起相互陪伴!这样想,我们也就放心了!

…………

我钦佩舅妈的心理素质。半年前她送走了相依为命的老伴,现在又要承受白发送黑发的痛苦。一个快90岁的老人,在如此沉重的打击下,居然还能这么乐观的看待人生。这种精神,这种坚强,令我感动!我想,我们这些活着的人难道不应该珍惜、不应该感恩吗?我们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一个亲人的离去是一个家庭的悲哀。一份不能割舍的亲情是一辈子的思念

但愿我亲爱的钟苏哥一路走好!中国的年将为你鸣炮祭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