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包子

在品味人生的酸甜苦辣中成长。“豆渣包子”稚眼看世界!
正文

卡罗琳娜

(2009-01-18 22:11:52) 下一个




  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办公室的百页窗打开来办公觉得很是惊奇,这么不忌讳别人的目光似乎少见。因为是在同一个办公楼,又是出进电梯、去洗手间的必经之地,所以里面的行为总是一览无遗:两个女人,一个坐在靠窗的位置,高高大大、浓眉大眼;一个坐在里面靠墙的位置,单单瘦瘦,高鼻凹眼。她们坐在电脑前办公、查资料、打电话、与客人谈话,吃饭、化妆、随意说笑等,从不在意窗外的目光。每天我都要从她们窗前经过好几回,也时常为那扇打开的窗弄得眼花
乱:时不时,一条色彩鲜艳的纱巾不经意地挂在了窗前;时不时,一束灿烂的鲜花怒放着自然的美丽;时不时,一个诱惑的装束散发着女人无限的魅力。有一天,我居然发现窗内的女人们头戴纸帽、身穿工作服,自己动手把办公室的墙彻底粉刷了一遍。那草绿为主的色彩改变了我眼中惯有的白色,扑面而来的是一种田园风味。后来,她们竟把办公室布置成了一个艺术的陈列室:枯根伸展着奇异的枝丫,不同特色的小玩意悬空摇晃;没有玻璃的原色镜框,直视着不对称的画面;一排日本纸灯从小小的白色内透出悠静的黄色;临窗的小茶壶斜斜地流淌着一股鲜活的净水,恰似宁静中不息的生命在奔流……

我诧异美国人纯粹的自由与开放的个性!

有一天,我打窗前经过,一个灿烂的笑从窗里飞出,还伴着挥舞的手臂。我扭头看看四周,没有别人,这种像老朋友似的招呼分明是冲我而来的,可我并不认识这个靠窗的女人呀。我回给她一个极不自然的笑,可能还带着一点僵硬,毕竟在我的生活经历中还没有出现过天上掉下的友情。后来这种笑接受多了,我的表情也自然多了,我从心理上接受了这种不需任何理由的微笑与友好。我开始走近这个具有微笑感染力的既漂亮又大气的女人,并把自己收藏的小礼物送给她,让她的“艺术室”再多一份中国特色。于是,我们也正式互相介绍了自己:“卡罗琳娜”。“索菲娅”。握紧的双手似乎正式见证了我和她的友情。

说来也奇怪,自从有了这意外的微笑后,我的心情好像也有了些许的不同。每天,当我从紧张的工作中,从面对电脑的麻木中,从缺乏笑容的空间中走过这扇窗前时,我的心就会感到特别的轻松与愉悦。隔着窗儿,我读着她的欢乐:一幅蓝天白云的清新画面,一帧夕阳满天的黄昏景色,一脸天真无邪的灿烂笑容,一袭性感美艳的时髦服饰,一组充满友情的欢乐相片。我感觉到,她正在享受生命中的一切美好:青春、岁月、工作、生活、爱情与友谊!


  有时,看她穿着连身的网状式衣服,性感又漂亮,我就忍不住开玩笑:“你方便时怎么办啊?”“有秘密暗道!”她笑得灿烂。有时,我打扮得漂亮一点,她就在窗内用手画弧;我来一个优美的舞姿旋转,她就快活得拍手大笑。有时,我故意叹息自己太老了,不再年轻漂亮,她就把一脸认真的表情送给我:“你的思想很年轻!”有次,我正埋头工作中,她敲门进来,当着所有同事们惊讶的目光,把一束鲜花送到了我手中,花中的小卡片上写着:分享快乐!我感动得拥抱了这个快乐天使,她真的使我获得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快乐和友情!

卡罗琳娜以她的微笑征服了我,让我第一次感觉到微笑的感染力和魅力。因为微笑,我觉得同事间多了一份亲热,工作中多了一份乐趣,生活中多了一份美好。还因为微笑,使我和不熟悉的人之间多了一份信任与真诚。


  有天,她很激动又慎重地对我说,今晚我们一起吃饭吧。以为她是要回报我曾有过的大方或是增进感情,我欣然同意了。


  下了班,我们约在电梯门口见,卡罗琳娜和另一个人站在一起。当我还来不及反应时,她大方地为我介绍:“这是我的未婚夫辛迪亚。”辛迪亚?这名字听起来怎么像女人的?未婚夫?为什么不说男朋友而要用一个这么正规且不直接的称呼?我心里充满了一个巨大的
疑问号!再看看她身边的这个人,又矮又小,鼻梁上架着一付眼镜,黑黑的长发在脑后扎成了一个马尾,一袭黑衣,脚上的皮鞋很中性,但说话的声音如女人。我的第一反应是:不男不女,根本配不上可爱的卡罗琳娜!卡罗琳娜意识到我心中的狐疑,轻声地对我说:“对不起,我没有告诉你,我是同性恋。”一个炸雷在我心中霹响!同性恋?卡罗琳娜?微笑女郎?一时间这划不成等号几个名词使我愕然无语!

我心里开始别扭起来。他们上了我的车,一股刺鼻的香味让我无法忍受!我悄悄放下了车窗,内心却翻腾着一股说不出的怪味。


  “你父母同意吗?你们打算结婚吗?你不想要小孩吗?”我实在忍不住心中的疑问,总觉得她应该是嫁一个英俊男人、生儿育女的幸福女人。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听说同性恋,但这么真实而直接地与同性恋者在一起吃饭还是绝无仅有的,何况卡罗琳娜是我自认为熟悉的“正常女性”!

“我们是同学,相好十年了。我们现在住父母家。一开始父母也反对,但后来接受了。以后我们打算自己买房子。我们还准备结婚、要小孩。”

我看得出卡罗琳娜对“他”的爱,却想象不出这对“未婚夫妻”是怎样在一起亲热相爱以至同床共枕?我看看性感的卡罗琳娜,再看看瘦小干瘪的辛迪亚,心里的反差很大,感觉不是滋味。


  那顿晚餐我胃口全无,他们没有主动买单,我也没有照单全付,美国的AA制让我心里坦然。

我在火车站放下了他们,他们没有自己的汽车,要乘火车回好莱坞的家。我开着自己的车跑了,心里乱糟糟的。在美国都快六年了,可美国的文化还时时冲击着我。在这样一个见怪不怪的国家里,我是不是仍然有点小题大做?


  为什么二十五岁的卡罗琳娜不能过一种正常人的生活呢?在她那么热爱生活的微笑里难道还包含有一种逆反的心态吗?也许,人们眼中的“正常”并不是她所希冀的,她追求的是自己心中的所喜所爱,是不需别人认同的一种快乐生活。在我还不能完全理解和接受同性恋的行为时,我只能默默祈愿卡罗琳娜的爱情和婚姻能像他人一样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