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江有水千江月

千江有水千江月, 万里无云万里天.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夏天我做主(三)

(2009-07-21 20:26:55) 下一个

2008 年之夏 – PEI, New Brunswick, Nova Scotia

我想只要是加拿大人 , 没有不知道这几个地方的 . 只要去过这几个地方的人 , 就没有说不好玩的 . 起码我和老布身边的朋友都这么说 . 所以 2008 年的夏天我们一家三口就开车 5000 公里去了这些地方 . 一句话 : 美不胜收 !

在提笔写 2008 年之夏的时候 , 那些去过的地方 , 就象过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里滑过 , 要说美景 , 真的是太多了 , 写也写不完 . 想了很久 , 写什么呢 , 那就写那些触动我心眩的美景良辰吧 !

Cape Breton 平生第一次零距离面对 Moose

Cape Breton Island 在 Nova Scotia. 它是加拿大的国家公园之一 , 美的不得了 , ( 我忽然发现我的词汇一下子变得很贫乏 , 除了美就是美 , 我的左脑对右脑说 , 这是一个 Sign, 是时候用照片多说话 , 你少说话的时候了 ), 好了 , 那就上 PP 吧 !














老布开车的时候 , 我发现这只 Moose 就在距离我们 2, 300 百米的路中间 , 我的冷汗都出来了 , 心想如果是晚上光线不好怎么办 , 没准来个 KISS, 我们见上帝 , 她也完蛋 ! (Knock on the wood, 呸呸呸 ). 当我第一次和她零距离面对的时候 , 我发现她们反应挺慢的 , 我们都减速了 , 以为她会赶紧躲开 , 没想到 , 她就这么站在路中间 , 一动不动 , 和我们面对面 , 她好高呀 , 高过我们的车子好多 , 如果我把 Sun Roof 打开 , 她嘴巴一叼 , 都可以把我从车里叼出来 ! 我们面对面几分钟以后 , 她才抬起腿 , 非常 graceful 的 gliding 到路旁的树林里 , 过了一会 , 又从树林里出来 , gliding 到路的另一边 ! 虽然她给了我很多时间拍照 , 但是当时的我心跳很快 , 不知道是激动还是害怕 , 总之 , 我的手是颤抖的 , 有的照片照出来是糊的 , 大家将就看吧 !








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我们开车一路 , 开到哪算哪 , 所以在 Cape Breton 没有定旅馆 . 我一直吵着要住 Bed and Breakfast, 因为从来没住过 , 所以很好奇 . 老布就提议在 Cape Breton 住 B &B. 我们开到 Cape Breton 最北端的 White Point 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山下的 B & B 都住满了,他们就帮我们订了山上的一个,我们在漆黑的山路上盘旋而上,旁边是波涛汹涌的大西洋,海浪拍打着礁石,发出一阵阵哗哗哗的声音,车窗外飘来略带腥气的海水的味道。等我们找到这个 B & B 的时候才发现,它是靠海建的,从我们住的房间就可以看到大西洋,哇噻,我好兴奋!那一夜,我真有点像小说里写的:我枕着大海的波涛进入了梦想!

 


法式农庄

从 PEI 回来的时候,我们特意从 Quebec 绕道走,顺便在 Quebec 的一个小镇 Rimouski 住了一个晚上,因为住 B&B 住起了瘾,所以我们这次住在了一对法国夫妻用农庄改装的 B&B 里。这对夫妻大约六十出头,家里养了两匹马,好几头奶牛,几只鸡,一只狗还有一只猫。女主人几乎说不上几句英语,但我连猜带蒙,搞清楚了,她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 Air Canada 做飞行员,小儿子在农庄帮他爸爸。她在家没事儿,就经营B&B.她说家里几乎所有大大小小的家具都是她先生自己动手做的 。 我还看见很多漂亮的 cushion,  她说是她做的。第二天的早餐丰富极了,难怪人家说吃就要吃法国大餐呢!她先给我们一人来了一杯 Fruit Smoothie,  她说其中的草莓是自家种的,我说这个 Fruit Smoothie 怎么喝起来那么新鲜呢!然后她从烤箱里拿出刚刚烤好的各式各样的 Muffin, Tea Biscuit, 还有面包,光面包就有好几种,我感觉这哪里是给三个人吃的早餐呀,都够十几口人吃的了。新鲜出炉的东西当然又香又松软,我们一家三口本来还慢悠悠地喝着 Smoothie ,一看到这一大篮东东上来,也顾不上斯文了,三只手同时伸向了篮子。这道上完,就上了老布和小班最钟情的 Bacon, 还是那种上好的 Bacon,  都是精肉,几乎看不到一点肥的。 Bacon 用毕,炒鸡蛋来了,女主人说是自家的鸡生的蛋!后来她又叽里咕噜地说了一大通,我想她没准在解释这是 Organic 的鸡蛋呢!当然还有牛奶,是 ROW 的,女主人说如果以前没喝过的话,最好少喝一点,因为怕拉肚子。虽然这些早餐的品种都很普通,但她做得很精致,又新鲜,还 Present 的特别漂亮,不同的面包用不同颜色格子的方巾垫在下面,真是又好看又好吃!最后她给我们上了一道她做的甜点,很好吃,我叫不出名字,所以只好上 PP. 本来那天早上我们是要赶路的,可是就这一顿早餐,我们连说带吃带比划,一共吃了一个半小时!呃噢,不能在写了,现在一想到那些东西口水都直流!馋呀!











吃龙虾

去了 PEI, 肯定要去 St. Ann’s Church  吃龙虾。虽然 PEI 有好几家吃龙虾的地方,但我个人喜欢 St. Ann’s Church. 龙虾好吃,大家都知道,那就不多说了,上 PP. 

 

当我写完 2008 年之夏,回头读的时候,才发现本来要写美景良辰。却发现我写了很多关于吃的和住的,所以只有良辰,没有美景。我想我的拙笔是写不出那些美景有多美的,还是那句,废话少说,上 PP.











2008 年的夏天在我们风尘仆仆来回5000公里的路程中悄悄地走了,当我拿出照片重温的时候,感觉像回到去年,看着照片里开心的我们仨,我知道是老布和小班丰富了我的夏天,如果没有他们,再美的美景,也只是到此一游,再好的良辰,也会索然无味。感谢你们来到我的生命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