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回复篱笆08关于双语孩子学语言问题探讨

(2009-09-24 01:48:49) 下一个
关于双语的问题,一方面我是怕孩子混淆,一方面是怕自己英文不够好,而且中文难学,所以坚持只和他讲中文。

但我接触的双语家庭,一方讲英文或其他语种,一方讲中文,孩子的双语都没问题。一般来说,孩子都很聪明,自己会FIGURE OUT。

但是一般孩子在两种语言之间肯定有好坏之分。我家小子是中文好过英文。

但我想,过一段时间他的英文会好过中文,毕竟外面的环境英文多。但以我的一些朋友的例子,只要家里坚持讲中文,孩子的双语水平还是不错的。至少听说没问题。

这只是我的经验,孩子各有不同,供你参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