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20 个月的宝宝几段DAYCARE 的经历 (一)荷兰的DAYCARE

(2009-05-06 07:40:18) 下一个
20 个月的宝宝几段DAYCARE 的经历 (一)荷兰的DAYCARE

宝宝虽然只有20个月,却经历了3个DAYCARE和 1个Family care。想想也许是我这个当吗的太不称职或是按我大多数的朋友的说法太狠心了。
宝宝第一个DAYCARE是从他6个月在荷兰开始的。当时姥姥,姥爷和奶奶个3个月的轮班结束了,我要上半天班,所以就让宝宝在家附近一家不错的DAYCARE上5个半天。
还记得奶奶回国之前和我们一起去DAYCARE给宝宝注册。奶奶看后就伤心了,说看到有小宝宝躺在小CRIBE里自己玩,也没人理,还听到有宝宝哭。想着自己的孙子在家向宝贝似的捧着,在DAYCARE还不知要受多少苦。说的我也好难受。其实这个DAYCARE 设施不错,卫生也还好,老师都是荷兰人,还比较热心。
还记得第一天和LG一起送宝宝去DAYCARE,宝宝还不知要发生什么,但看到我走开就开始哭,真是让人心碎呀。 中间我也不敢打电话问,怕听到宝宝哭不知道给怎么办。终于等到中午去接宝宝,看到宝宝躺在小摇篮里,上面盖着他的小兔子睡着了。老师说他哭的的确很厉害,几个老师轮流哄都没用,最后把他放到摇篮里摇着睡着了,我想也是哭累了。第一天宝宝在DAYCARE 什么也不吃,老师估计也是给忙坏了,DAIPER也忘给换了,等我把他从摇篮里抱出来才发现,才给宝宝会了DAIPER。
等我们把宝宝放到车上回家的时候,宝宝竟然一脸严肃不哭, 也不看着我, 只把头扭向窗外,无论我怎么和他说话,唱歌他都不看我。要在往常宝宝早就从我笑个不停。我知道宝宝是生我气了,我心里可伤心了。一直到宝宝回家后半个多小时他才用对我笑了。当我和我的同事说起这件事时,他们都说宝宝这么小才6个月不可能生气。但我至今都记得那天的情景,我知道宝宝是在生我气,把他一个人放在这么陌生的地方。
第二天宝宝还是哭,但至少接宝宝的时候宝宝也和我又有交流了。第三天宝宝就不能幸免的被DAYCARE传染了STOMACH FLU。这是宝宝第一次生病,宝宝不但病的重,我和LG也在第二天被传上了,当时觉得想世界末日一样。一个多星期后宝宝终于好了。下面的照片是宝宝病时,我们带他复查时照的,LG当时觉得宝宝虽然病了,但还是好可爱。



宝宝好像在说,我是病了“ SO WHAT?”:)
病好后宝宝继续上DAYCARE, 还是继续的哭,时好时坏,隔三岔五还是生病,但我们已不象第一次那样惊慌了。而且宝宝很犟,可以一上午滴水不进,我只好中午接回来一通给他恶补。好在宝宝也不再象第一天那样生我的气了,回家后常常是吃饱之后,大睡一通,晚上和我们开心的玩。所以我也没再太担心,只是等宝宝慢慢适应DAYCARE.
中间有趣的是每年12月5日是荷兰当地的节日“Sinterklass”,其实就是荷兰的圣诞节。圣诞老人叫Sinterklass”,还有两个随从,是黑脸的“Peter”. DAYCARE也因此给小朋友们搞活动请“Sinterklass” 来。因为当时我们已决定搬到新加坡,所以我就要求陪宝宝参加当天的活动,想这是宝宝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Sinterklass”,一般是不许家长参加的。
在大人的眼中圣诞节,圣诞老人一定是宝宝的最爱,却没想对小宝宝来说却是“如临大敌“。记得那天我抱着宝宝来到他们班, 老师把两个小班的小宝宝集中在一起。小宝宝们在“Sinterklass”来之前还都很平静,等到“Sinterklass”打扮的象圣诞老人一样和两个黑脸的“Peter”走进教室的时候,原以为会听到宝宝们的欢呼声,却没成想宝宝们开始此起彼伏地哭起来。我家的小东西因为有我抱着,没有哭,但对“Sinterklass” 和“Peter”却一点兴趣也没有。等轮到“Sinterklass”抱着小宝宝们一个一个拍照时,小宝宝们一个个哭的就更厉害了。看得老师和我是哭笑不得。但当“Sinterklass”到隔壁大孩子班里时,我们立刻听到一片欢呼声。

下面这张是我家的小家伙在开哭之前委屈的看着“Sinterklass”





所以有时想想我们喜欢的并不是孩子们喜欢的。
小家伙在荷兰的DAYCARE也随着我们08年的第一天来到新加坡而结束了他2个月的哭泣及摇篮的DAYCARE生活。

本来是想在圣诞前发贴的,但是休假给耽误了。 在此也想各位XDJM不一声新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