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l的博客

意在记录宝宝成长中的点滴。尽管不能记录全部,但能记下点儿总是好的
正文

和大家分享我做1st Trimester Ultra Sound Screening的经历.也祝大家

(2009-01-07 06:58:18) 下一个
在我们这儿只有到36岁医生才会要求孕妇做这种检查和羊水穿刺, 并由保险cover. 所以我的医生只和我说我不需要做这种检查, 也没给我任何资料. 直到上周我都12周多了才听同事说我们这也有这种检查,赶紧打电话. 医生第一句话就是我已经有些迟了. 不过医生很好,终于帮我找到两天后(上周六下午)可以给我做. 我这一个感激,没想到他们周末还工作, 而且周末LG还可以一起去, 立马答应.

周六提前1小时从家出发, 一是怕不认路加堵车,二是怕万一完了,就没机会测了. 结果到的太早, 医生在侯诊室见到我,以为我把时间记错了. 搞的我不好意思连忙说是我到早了.

终于轮到我们,正常记录后,让我签字(确认我知道检查的内容和宝宝出生后,他们有权知道孩子是否健康正常). 便开始做B超.

4周前我做过阴超,但宝宝向个蚕豆, 现在再看宝宝的确大了.医生告诉我们孩子蜷在一起, 胳膊,腿都在哪. 可宝宝的位置不好,测不到医生想要的数据. 医生用手用点力压我腹部的侧面, 可宝宝一动不动. 试了几次都不行. 我和LG也紧张了, 怕宝宝是不是真有问题. 医生又试了会儿说, 你们赶不赶时间, 如果不急的话到外面走半个小时可能会好. 因为宝宝会睡会儿, 醒会儿. 医生还开玩笑的问宝宝这么能睡是不是继承爸爸的. 我老实的说是我们俩的.

听医生的建议我们出去走走. 没想到那天真冷, 我俩冻的不行. 好在诊所周围环境不错, 但我们走了20分钟实在忍不住了,又冲进诊所才暖和过来. 等了会儿, 终于又轮到我了.

但这次多了个男医生(是刚才医生的LG, 我们这经常是夫妇俩一起开诊所, 她LG来换她上晚班). 等躺好仪器一放在肚子上, 我和LG都说动了. 这会小家伙可醒了, 手脚伸直了, 一个劲的动. 医生也很容易测到了该测的数据, 并告诉我正常. 还测了心跳150. 接着医生还要测心脏. 但宝宝不停的动, 医生开玩笑的说是不是刚才有个胖医生欺负宝宝了?(其实他老婆可漂亮了). 终于医生看到该看的, 还指给我们看, 有4个心房,血液在心脏的流向正常.
之后抽了血, 一周后等结果.

说实在的, 我们真没想到这么小的宝宝(只有7cm) 确什么都有, 还能睡, 能动. 在着之前我们对宝宝只是抽象的认识, 这回儿可是看的实实在在. 一出诊所回到车里, LG立马递上饼干, 并说你俩吃. 我一下还没反应过来, LG在说我和宝宝.
之后的一天多的时间里, 要是LG让我吃什么我不想吃, LG马上会跟一句, 不是给你的是给宝宝吃的. 哎, 我这地位下降的可真快.

但这两天想起宝宝的样子心理可美了, 还不时的偷偷傻乐. 没办法, 这就是宝宝的力量.

大家见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