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诗歌:幸福 吕孟申 吕涓漪

(2009-03-26 17:35:58) 下一个

诗歌:幸福

          吕孟申  吕涓漪

幸福是什么

幸福没有统一的答案

也没有统一的模式

全凭各人用心去慢慢体验

人们常常只是在幸福的金马车

已经驶过去很远很远

方才捡起地上的金鬃毛说

原来我见过它

幸福有广阔的内涵

一首优美的音乐

一支动听悦耳的歌

一杯冒着热汽的浓茶

一句温暖的问候

一声关爱的叮咛

一双真诚期盼的眼睛

都会使我们感到淡淡的幸福心暖

周身发热蔓延

 

幸福是什么

幸福就是没有痛苦的感觉

幸福是一种心灵感动的震颤

人们喜欢回味幸福的标本

却忽略幸福

披着露水散发清香的瞬间

幸福不喜欢喧嚣浮华

幸福不是山呼海啸的壮观

幸福是淡淡的月光

幸福是朦胧的雾霰

幸福是喜雨沙沙

幸福是春风拂面

幸福是如花的美少女

她莅临你身边也会很短暂

幸福不会像毛头小伙儿

对你甜言蜜语死死纠缠

当春天来临的时候

碧草青青

百花争艳

翠鸟啼鸣

流水潺潺

置身阳春三月天

顿生幸福无限快乐感

冬日风雪交加的夜晚

苦旅中的你饥寒交迫

突然发现不远处

灯火通明珊阑的客栈

暖烘烘的炉火

可口美味的菜饭

再加上迎接你的笑脸

你总会感觉

幸福的滋味直往心里钻

 

幸福是什么

丰收的季节

我们同亲友歌舞狂欢

既然种子回报了汗水

我们尽情享受

收获后那种幸福的甘甜

相爱的人天涯海角重逢

是激动人心幸福的一刻

不要再惆怅片刻后的分离

在今后漫长的日子里

劳燕分飞

有无数孤寂冷清的夜

可以将思念的愁绪慢慢咀嚼

举杯痛饮

让我们心相印情相牵

思念到永远

 

幸福是什么

幸福并不与财富权利

地位声望划在一条线

一个人的幸福感

始终决定欲望的大小

与实际获得价值有关

人的欲望越大越强

距离幸福的感觉就越远

那种只会把苦苦追求的东西

紧紧握在手中

才会有一丝快感

急功近利的人

永远不会品尝到舒心悠闲

因为物质总是有限

物欲无限

知足常乐

寡欲心安

长怀一颗平常心

吃也安然

睡也安然

 

幸福是什么

记得有一天

我路过一个施工工地

在夕阳的晚霞中

我看到一群农民工

衣服破烂汗渍斑斑

粗糙的一双黑手

一手拿着馒头

一手端着大碗

碗里盛的是萝卜白菜

他们蹲在地上

吃得狼吞虎咽

他们不时笑着乐着

那种笑容发自内心

那种明亮璀璨

我突然被那种场面

那种气氛感染

生活中简单的幸福

无处不在

不是使人

幸福的东西太少

而是我们缺乏感知幸福的

心灵和双眼

还记得有一天傍晚

我在街头散步

看到一对

上了年纪的乞丐夫妇

在路边垃圾箱捡到

一块包着油纸

有些发霉的面包

眼中顿时放光

你推我让谁也不舍得吃

最后你咬一口递给我

我咬一口还给你

那一种亲热地感觉

使我感慨万千

原来穷人也有自己的幸福

相亲相爱的人

就是喝一口凉水心也甜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有情有爱的平安

当我们一无所有的时候

我们也能说――

我很幸福

我有健康的身板

当我们不再享有健康的时候

我们依然可以微笑着说――

我很幸福

因为我有一颗健康的心

甚至当我们的心也不存在那一刻

我们依然可以对宇宙大声喊――

我曾经幸福快乐的生活过

死又何憾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生活的简简单单

无碍则无欲

无欲则无求

无怒则无敌

无怨则心宽

所有的烦恼

都是放不下的执著

学会简单的生活

淡然如风

淡淡的朴实无华

不论阳光灿烂

还是风雨如磐

不论是贫困如洗

还是家产万贯

只要清醒地活着

就要高兴幸福每一天

不行恶人的计谋

不站罪人的道路

不坐讥诮者的座位

淡淡地唱着淡淡的曲

不去约束自己的心情

任凭飞舞在无垠的空间

幸福就在我们心中

我们与幸福永远相伴直至

生命的终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