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诗歌--路长情更长――致牛年属牛老妻

(2009-01-28 17:38:15) 下一个

路长情更长

――致牛年属牛老妻


    看着你那

干涩花白的头发

我的心一阵阵地揪

印象中那两条又粗又长

油光发亮的大辫

隐隐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不知何时

它就悄无声息的没了

青丝飘何处

秀发顿成霜

看着你那

豁牙漏风的嘴

还有你不时的一声叹息

真像一把刀

划割在我的心上

曾经满口细碎的小白牙

何时染黄

何日悄然蚀落

几多感慨

几多惆怅

看着你那

蹒跚的脚步

一道道眼角纹

爬上你的脸庞

感情越来越脆弱的你

看着电视

也会不知不觉的

眼泪汪汪

面对你

我无言诉说

胆在颤 心却在慌

难忘啊

我们并肩走过33

令人留恋的时光

我们携手相伴

走进夕阳

在晚霞的沐浴中

我们手拉手

在明月下 

在满天繁星的夜空

散步

低声吟唱

女儿――涓涓

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是我们的最爱

也是我们今生今世

灿烂辉煌的希望

有女儿陪伴的日子

我们的生活洒满阳光

女儿说

你们保重好身体

是我衷心地期望

能让你们安度晚年

是做子女的

责任和理想

我们把相依

相爱

刻在心房

你搀着我

我扶着你

任凭多大的风浪

都不能把你我打伤

有你作伴

我心安 

有你在我身边

心不再彷徨

我是土

你是水

水土滋润花长香

感谢命运

让我们走过

昨日的风雨沧桑

未来的日子

路长

情更长

我们都是好心人

好人就会得到报偿

我们把红豆

种在心上

用真心醸造真爱的佳酿

让我们同饮共醉

到地老

 到天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Touching! I am an OX too! Wish to receive an poem from my husband when I gets old. Best wishes to your marriag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