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生命因笑声而精彩

(2013-08-21 13:20:45) 下一个
生命因笑声而精彩
  吕孟申
  不知是谁说:如果你哭,你只能一个人哭;如果你笑,全世界都会陪你笑,你给世界一缕阳光,世界还给你一个春天!
  没有痛苦,生活的盛宴就淡了原味,没有平凡,人生的画卷就显得直白。没有笑声的生命,是压抑的苦涩和无奈。
  无论逆境顺境,生活中都要有笑声。真诚的笑是一种气质,气质得益于修养;修养是一种境界,境界需要磨炼。
  人活着就要看得开,只要你心情晴朗,人生就没有阴雨天。与其愁眉不展唉声叹气,只会使你的处境更糟,你想办的事搞砸,别无选择。
  你不快乐,谁会同情你的悲伤;你不坚强,谁会怜悯你的懦弱。
  你不努力,谁会陪你原地停留;你不珍惜,谁会和你挥霍青春。
  你不执着,谁会与你共进退;只有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昂首挺胸面对山高水长,牙齿打落和血吞,跌倒爬起擦去尘,爽朗一声笑,大步朝前奔,只要生命在,双手定乾坤!
  生命因笑声而精彩的真谛是:不管是在天堂还是在地狱,能够慨然笑出声的生命,就连上帝也会敬重高看一眼,通往天堂的路永远为你敞开;通往地狱的门因笑声不再阴森可怕,笑声将伴你走过炼狱的磨难,最终迎接你的必然是艳阳高照百花盛开的水月洞天。
  笑声是生命的盐,是生命之花的魂魄所在。
  带着笑声上路,不管多远的路,也能走到尽头,不论多深的伤痛和煎熬也会有结束的一天,背负明天的希望,怀揣一颗爱心,坚守善良的意念,在每一个痛的日子里自会感觉快乐,于无声处听惊雷,历尽坎坷成金刚不坏身。
  长怀一颗感恩的心,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才会笑得更加灿烂;只要不放弃,就没有什么能让自己退缩,只要能够坚强,没有什么能将自己打垮。
  人生的路无需苛求,只要你迈步,路就在你脚下延伸,只要你扬帆,便会有八面来风。每一个人来到世间都要创造自己生命的价值,都要懂得:只有付出,才能收获享受的要义。那种依赖别人寄生虫般的生活是一种耻辱,亵渎了生命的尊严和价值,那种只知享乐不作任何付出的活着于禽兽何异?只有付出劳动的人生,才是生命的起航,只有不息的奋进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那种仰赖父母权势骄奢淫逸的阔少、阔小姐,那些暴殄天物挥霍老百姓血汗的“公仆”们真不知道你们能心安理得吗?
  不管我们拥有什么,拥有多久,都只不过是拥有瞬间,无论是富贵还是贫穷,都要永远保持一颗谦卑的心才能心安,才能够舒心的活着,才不会夜半惊醒,才会笑得出来。
  人世间有许多无奈,许多欲望,所谓欲壑难平,才构成你争我夺,你死我活的恩怨情仇,到头来这种无休止的争斗都阻挡不住时光流去,关不上空虚的大门;浅浅一笑,回首沧海桑田,笑看世事,也无风雨也无晴,放开得失,勘破成败,化尽悲欢,自守心田。
  美国学者奥格.曼蒂诺说:“我要笑遍世界。只要我能笑,就永远不会贫穷。这也是天赋,我不再浪费它。只有在笑声和快乐中,我才能真正体会到成功的滋味。只有在笑声和欢乐中,我才能享受到劳动的果实。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我会失败,因为快乐是提味的美酒佳酿。要想享受成功,必须先有快乐,而笑声是那伴娘。”
  一棵小草就是一个生命,一朵小花就是一道风景,一缕阳光就是一份温暖。
  坎坷和艰辛中蕴藏着更大的追求,笑着面对悲伤,悲伤会化为动力,笑着面对忧愁,忧愁会化为快乐。
  生命因笑声而精彩,生活因笑声才五光十色,笑声是一种自信,一种力量,一种豁达的情怀。笑声是生活的润滑剂,解忧丹。
  俄国作家契可夫风趣幽默的说:“要是火柴在你的衣袋里燃起来了,那你应当高兴,而且感谢上苍;多亏你的衣袋不是火药库。......要是你的手指头扎了一根刺,那你应当高兴;挺好,多亏这根刺不是扎在眼睛里。”
  会心真挚的笑声超越国界,超越族群,超越时空,是医治心灵创伤的良药。
  尼加拉瓜文学家鲁文.达里奥在《笑声》文章中写道:
  我们赞美笑声。
  我们为笑声祝福,因为她使世界摆脱了黑暗。
  我们赞美笑声,因为她是晨曦,是太阳的光环,是小鸟的啭鸣。
  我们为笑声祝福,因为她是上帝的宠儿,可爱的玫瑰色娃娃,是她给人间带来了和平幸福。
  我们赞美笑声,因为她总爱逗留在蝴蝶的翅膀上,再撒满露珠的麝香石竹的花萼上,在石榴美丽的红色宝石上。
  我们为笑声祝福,因为她是救世主,是长矛,是盾牌。
  沧海一声笑,踏平千重浪。只要生命还在,何不放开情怀,笑对春花秋月,笑看是非成败,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个路过的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沙河翁,你让我看到了又一个加缪,又一篇“蒂巴萨的婚礼”。
为你这篇回肠荡气阳光灿烂的笑喝彩,老羊倌我敬你一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