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诗歌: 黄河――母亲河 吕孟申 吕涓漪

(2009-02-19 13:22:59) 下一个



        诗歌:黄河――母亲河
 

  

吕孟申  吕涓漪

飞越千山万水

穿过海天的云堆

从太平洋

到大西洋

不停的飞

我像一朵漂泊的云

飘落在

寂静广袤的北美加国

这里群山俊秀

这里碧水妩媚

陌生的圣劳伦斯河

两岸绿树婆娑

繁花吐蕊

一望无际的河面

白帆点点

海鸥翻飞

豪华游艇水中荡漾

摩托艇你赶我追

犁起千顷雪浪

如银的沙滩

俊男靓女嬉戏

情侣对对

垂钓的老人

悠然自得

如痴如醉

站在岸边

异国他乡的我

心早已飞

飞到我魂牵梦萦的故乡

飞到我日思夜想的

黄土地

黄河水

黄河――母亲河

九十九道晚的大黄河

多灾多难的黄河水啊

爱你―――

一往情深

恨你―――

浑浊

心欲碎

爱你情相牵

恨你心相随

祖祖辈辈

喝不厌的黄河水

世世代代

唱不完的黄河谣

黄河汉子

站起一座山

行走一声雷

汗珠落地摔八瓣

流血

流汗

不流泪

黄河妹子

心最美

最贤惠

风里来

浪里行

酸甜苦辣不皱眉

我是黄河的儿子

心系黄河的安危

走遍海角天涯

我痴心不改

真爱无悔

多想裹进你的漩流

融入你的千转百回

与你生死与共

相依相偎

多想化作一朵浪花

滋润含苞的花蕾

多想再拉一次纤绳

敞开炽热的心扉

高唱一曲《黄河颂》

显显俺黄河儿女的威

多想扑进大黄河

洗去我身心的疲惫

冲去我额头的尘灰

黄河――母亲

你是我今生今世的安慰

几回回梦里返家乡

亲喝一捧黄河水

几回回梦醒落清泪

多少欢乐多少悲

母亲――黄河

你是我的至爱

你是我的魂

你把我苦涩的心抚慰

让我漂泊的灵魂

不再憔悴

我愿成为黄河渡口

一株

含笑飘香的红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