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河荡舟

人生如舟,时而一帆风顺,时而逆水激流。智者犹勇敢的水手,披风斩浪,浪遏飞舟。
正文

诗歌――多想吕孟申 吕涓漪

(2009-01-12 13:48:21) 下一个

诗歌――多想

吕孟申  吕涓漪

多想

你是咱村头向阳高坡上

那一丛迎春花

纤弱不自卑

柔软心刚强

从不乞求

也不彷徨

无拘无束地浅吟

自由自在地欢唱

残冬未尽

春寒潇潇

傲然绽开一树花蕊

凌风昂首怒放

那耀眼脱俗的嫩黄

流金溢彩

灿若霞光

多想

你是咱家荷塘

那朵含苞欲放的白荷

亭亭玉立在水中央

游鱼水中戏

青蛙碧叶藏

倏而飞来一只蜻蜓

静静守在你身旁

没有清高孤傲

也从不失落忧伤

无怨无悔

伴着清风明月

散发一缕缕清香

多想

你是咱老院南墙根

那一片翠竹

无论春夏

还是秋冬

容颜不改

豪情万丈

石压笋出不言苦

虚心有节未张扬

风狂雨骤腰不弯

雪欺冰摧头更仰

活就活个精气神

活就活个

潇潇洒洒

清清爽爽

坦坦荡荡

多想

你是咱家老屋门前

那棵大槐树

朴实无华

亲切安详

多少童年梦的小船

都从这里启航

想起大槐树

我仿佛又回到童年的时光

忘不了

槐花盛开时节

那一嘟噜一嘟噜

一串又一串的槐花

把全树都染白

洁似雪

甜如蜜

喜在脸庞

醉在心上

大槐树啊

你冬御风寒

夏送清凉

我愿紧偎着你

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到地老  

到天荒

多想

你是咱家庄后大沙河

那一轮浴波而升的月亮

柔情似水

温润绵绵

天生丽姿难自弃

洗尽铅华韵犹香

有你陪伴的日子

走再远的路

也不觉长

有你陪伴的日子

心不会再流浪

有你陪伴的日子

天涯海角任我走

亲亲的月亮

你是我的灵魂

你是我今生今世梦中新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