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睡眠

(2008-02-04 22:44:57) 下一个

: 惠兰   摄影: 惠兰

           

我的白发
从往事里醒来
如冬季的最后一场雪
从童年那边盖过
疲惫的心迫近夜晚
在一片鼾声里
醒着



睡眠从夜晚开始
连接梦后重生的风景
把白天的念想或明天的宿命
牢牢地盯在原地
我无所不求却无所求
越来越多的愿望
如无法完成的遗言
堆积成脸上的皱纹



一片黄叶站在窗外的枯枝上
如我记忆里的最后一个人
我的睡眠就要被时光带走
我的心却留下来
不知你在哪一场梦里等我
当爱情再次临近
我束手无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白林.祝一切好.
白林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好诗呀!:)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妹儿鼠年好呵!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来给惠兰拜年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叶子妹妹好: 也写小说,稍后再贴。多谢关注。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惠兰妹妹过年好!不写小说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迩东新年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惠兰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还有,好梦~~~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雪妹。妹妹言之有理。不过如果只是一个梦,也是空的。好在写诗在我一种乐趣,所以要特别谢谢妹妹盛情。若妹妹回国,也请通知我一声,大家聚聚。雪妹及家人过年好哈。
雪坊 回复 悄悄话 姐姐的摄影好友创意,既然绿得是那么有生机, 何不把他抓住? 也许这个梦可以做得让人不想醒呢?

姐姐过年好!祝你鼠年诗意兴隆!
如果有机会到墨尔本, 不嫌弃的话,通知我一声, 我请你刷火锅。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也祝胡兄新年快乐,天天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庄主,你若长睡不醒,我倒是要害怕的。大过年的,就不往下说了哈。你多保重,嘿嘿。
胡涣 回复 悄悄话 当爱情再次临近
我束手无策

好形象。

祝佳节愉快,新年新感觉!
pianosonatab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累不累呀,白天劳力晚上劳心,如果是我,我就来个但愿长睡不愿醒,那多好哇。免得天天做梦...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他不回头你也不要回头,说不定哪天又走到一起了呢?! 开个玩笑,不要当真哈.祝玄米及家人过年好呵!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每场梦里,等得都是同一个人,可是他从不回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