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太阳在黄昏时离去

(2007-12-09 22:44:08) 下一个
 
:
惠兰   摄影: 惠兰




书桌上的台灯
照亮我
苍白的命运
我目睹又一个黄昏
落在阳台之外林立的高楼
不忍心享受这美丽的风景
我湿润的双眼
早已淹没夜色
而凉风
从季节的尽头吹来
疼痛的心
在黄昏里
跳着



有多少爱就有多少痛
有多少个日子
就有多少种折磨
沉默的炉火开满蓝色的花
把我的忧伤和不安
连同不可预知的未来
燃成灰烬
我依然年轻的脸
被炉火温暖成
玫瑰红



太阳在黄昏时离去
碎裂的心
在一片夜色里
悄然衰老
我祈祷上帝
给我十字架
唤醒早晨的睡眠
并风干下午的血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峤壁兰大驾光临.
峤壁兰 回复 悄悄话 大约是在秋季,一片萧煞。然而,依旧很美,耐人切嚼,迫人回味。
谢谢巧手。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太阳落坡的景向的确是忧郁而美的!
苦瓜:不安和无畏常常相生相伴,如诗如画;细嚼心境世情,往往别是一番味道,嘿嘿。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不安, 那路通向黑暗的地狱
无畏, 来来去去都是一阵风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太阳在黄昏时离去
碎裂的心
在一片夜色里
悄然衰老

这一次,连我都要说:太忧郁了!

不过,这首诗太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