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惠兰的诗】秋天来临

(2007-09-18 03:25:14) 下一个

:惠兰      撮影: 惠兰



转眼又是一年
我把一件旧衣服收进箱子
天凉季节我忘记加衣
只记得你的眼神
在无人的空山燃烧
我无法确定
这一年
那些翠绿的树林
是不是已经被你的眼睛
染红
美丽的风景
血的颜色


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
城市 梦想 旧事
以及许多自以为重的细节
都会在蒙尘的时光之下
一一死去
而诗歌
早已无法记录真相
明天的坟墓
注定要埋葬
鲜活过一生的
爱恨
 

秋天来临
你问我收获的季节
是两手空空
还是果实满篮
我却问你
有没有多穿件衣服
抵挡两鬓的秋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二位,我很快乐。同乐同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中秋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秋天来临,中秋也近,祝惠兰快乐!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林妹妹,你的博客总是给人美的享受。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深情感人的好诗。想起了爱在深秋的歌曲和小提琴曲,和你分享。

歌曲:爱在深秋 演唱:黑鸭子
曲:李镐俊 词:林敏骢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432

小提琴:爱在深秋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8&postID=6481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to 惠兰.

Rebecca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也多注意些。我最近很好,勿念。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秋得后面是冬,多加一些衣服吧!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评论。顺告骑乐JJ:那的确是两个骑车的人,我看着他们下车照相,就把他们照下来了, 哈哈。

"鬓微霜,又何妨!"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It appears to me that were two cyclists in that beautiful picture you took... hahaha.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The bicycle, the bicycle surely, should always be the vehicle of novelists and poets." -Christoper Morley
「单车永远是作家及诗人的交通工具」—克理斯多佛‧莫列(美国新闻工作者、诗人)

Keep cycling often can 抵挡两鬓的秋霜... hehehe!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中秋, 写些明快的吧兰, 不过也正是你不一般的地方.

问候! 祝中秋平安快乐, 吉祥如意!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惠兰的诗越来越好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尔尔。有感觉的人生,终是一种幸运。

行者近来可好?性情中人,特别要多多保重呀。
一苇渡江的行者 回复 悄悄话 "鬓微霜,又何妨!"

在所有的季节中,秋天最让我想家。秋日里,北京干燥明亮的天空,忽远忽近的鸽哨声。。。

秋安。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终究是一场空,人生的痕迹和细节还是值得我们好好咀嚼,好好回味。那最后的无奈,是漫长的路途的终点,是必然。

我觉得后两段尤其写得好。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妹妹喜欢。天冷了,多保重。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转眼又是一年
我把一件旧衣服收进箱子
天凉季节我忘记加衣
只记得你的眼神
在无人的空山燃烧
我无法确定
这一年
那些翠绿的树林
是不是已经被你的眼睛
染红
美丽的风景
血的颜色


没有什么不可以放弃
城市 梦想 旧事
以及许多自以为重的细节
都会在蒙尘的时光之下
一一死去
而诗歌
早已无法记录真相
明天的坟墓
注定要埋葬
鲜活过一生的
爱恨



秋天来临
你问我收获的季节
是两手空空
还是果实满篮
我却问你
有没有多穿件衣服
抵挡两鬓的秋霜

每一句,都让我反复咀嚼吟咏。云淡风清的诗句里,透露出来的是饱满的深情,和对岁月流逝的无奈又坦然的相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