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去远方】我们眼里的远山

(2007-04-24 18:32:43) 下一个


 诗:惠兰    撮影:惠兰


我们上山
如孩子般满山野跑
放声大笑
对每天见惯的风景
大惊小怪
一只鸟儿飞来
停在头顶的树上
我们同时屏住呼吸
连手势也不敢用一下
我们长时间地望着那小鸟
直到她飞向远方 

山的那边
有一场童话在等我们
也像是一个
在谷底隐藏了多年的梦
美丽的风景
在苍茫暮色里
随着鸟儿的翅膀铺开
我们的心
丢失在山水的上空
瞬间的欢乐
冲破云雾
如树枝间隙处
漏下的
几缕阳光 

而远山在远方
静静起伏
远山是一片
可以将风景和人
淹没的
波涛

(Email: huilan1991@gmail.com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三妹妹吉言!
ice3 回复 悄悄话 远山在远方,希望也在远方~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骑乐姐姐说得对,并为你的关心而感动。其实,我在现实生活里总的说来是极乐观的,只是控制不住要在内心悲观。这也许是人的两面性。

寒枝:关于快乐,与你有同感;经历过不止一次生死,人变得更加简单单纯,却很难再简单单纯地快乐;有时就无法控制地未老先衰;但生命短暂而美,所以会尽量活得快乐些。

这首音乐,我也听不懂,但听了就再也不想离开。知道你也会爱上的,嘿嘿。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惠兰,我爱死这首曲子了!今天晚上跟着哼哼了半夜。

我以前从来没有对美声唱法的歌这么迷恋过。真太好听了!虽然我一句也不懂,但是这曲调和婉转的声音真是把百结的柔肠都舒展开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欢乐也是有层次的。
涉世不深的孩子,笑容虽然纯净,但那毕竟是傻乐:)
经历过生活中的波涛起伏,懂得了自己微不足道,还能够开怀的人,乐得才有分量!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不得不?思维趋向影响人的情绪和行为。一定要乐观些!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寒枝早呵,谢谢过来串门儿。

john1951:生活是残酷的。我不想悲观,可我不得不。有时,瞬间的欢乐会带来更深的痛苦。不过,多谢你的点拨:人生短暂,的确应该多些欢乐。

骑乐:谢谢留言。这照片是在加州硅谷的一个小山上照的。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楼下两位!

图片很漂亮!北京附近有这景吗?
john1951 回复 悄悄话 太悲观了,我们要拨开迷雾,沐浴在阳光下,
让瞬间的欢乐更长久。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而远山在远方
静静起伏
远山是一片
可以将风景和人
淹没的
波涛

是啊,人在历史的长河中,是多么的渺小啊。我们有时的确要把当前的环境和喜怒哀乐,放到更宏观的视角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