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飘香的毒药(另版)

(2006-10-23 19:11:58) 下一个

 

毒药如朝露里的野花

在无人的深林飘香

又如我无意抬头发现的

一颗灵芝

在悬崖绝壁处

微笑

 

毒药从我的诗里飘出

掉在路边的小草上

毒药的香味

弥漫在我周围的每一层空气里

将我紧紧裹住

而后又从我皮肤里的每一个毛孔

进入心脏

 

毒药是儿子的眼睛

如水如歌

时时诱我去寻一枕好梦

毒药是爱人的电话和Email

如美食般

让人上瘾

 

毒药是每天早晨

悬浮在空气里的牛奶味儿

和我晚餐桌上那杯

深红的

葡萄酒

毒药是生活

自带天然而致命的

诱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for your words.
蓝色向日葵 回复 悄悄话 no, this is not a poison, but a kind of perfume you wear everyda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