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小说】 自杀是一种状态(10)

(2006-06-15 08:40:21) 下一个




                                                                  作者: 惠兰

10

王昕自然也不会知道,他回家之前的这天晚上,夏又去了胡寒那里。

那时,医生正在参加一个同学的生日聚会。回来,在过道上碰见一个邻居女孩儿。医生和女孩聊天,无意中,女孩对医生说,有个中国女子来找过胡寒。医生一听,十分着急。

“你给她说了些什么?她没事吗?”医生紧张地问。

“为什么,她会有什么事?我不懂。她来找她的朋友。”女孩回答说。

“我的意思是说,你告诉过她,她的朋友死了吗?”医生又问。

“那自然。我说,你的朋友一个星期前就死了。她不相信,问是怎么死的。我说是自杀的。”女孩儿接着说。

“她听到有什么反应,是什么表情?走的时候看起来没事吗?”医生又问。

“她听到后很吃惊,不相信,但是很平静。她在门口站了一小会儿,没有敲门,对我说了声谢谢就走了。”女孩儿回答说。

那晚,医生知道这个情况之后无法入睡。他曾去过夏的楼下,在窗前见到过夏的影子。他站在那里,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或是该做什么。要不是王昕打电话惊醒了他,他自己还不知道要在那里站多久。

回到公寓之后,医生也仍是睡不着,他不放心夏。他想约朋友去看夏,但凌晨这样的时候不管对朋友或是对夏都不合适。他想过别的办法,自己去敲夏的门或是叫个医院的医生去,但这两种方法都太愚蠢。夏现在好端端的,他若是按了自己设想的任何方法找到夏,都会伤害到夏而且不成任何道理。但是,不知为什么,医生总是放心不下,总是感到夏要出事。甚至,他在电话里安慰王昕的时候,他的心里也一点儿没底。要是夏没有遇到过邻居女孩儿,医生还不会太不放心,可是现在,有一种念头老绕在他身体的周围:不知明早王昕回来时,他和王昕还能不能见到夏。

这样的想法像个影子似的,一直跟着医生。不管医生做什么,想什么,这样的想法都一直跟着他,让他无法做任何事情。医生被这样的意念吓坏了。这个时候,他才确信自己的确是爱上了这个陌生而漂亮的中国女子。这样一见钟情的感觉,医生从前并未体会过。医生又是激动又是难过。

“我不能让她死。我不能让她死。”医生一遍又一遍地对自己说。说完,也不管现在是什么时间,医生拿起电话拨通夏的号码。电话那头没有人接。医生想:不可能,我刚才回来时还看到她站在窗前,我就接了个王昕的电话,开了会儿车,和女邻居女孩子说了一小会话。前后加起来的时间也不到二十分钟。这么短的时间,夏不可能就不在屋里了。就算是夏睡了,这短的时间也不可能睡着而听不到电话。

一种不祥的感觉突然从医生脑子里冒出来:不好,夏定是出事了。想到这里,医生已顾不得这么许多,立即冲下楼进了车,朝夏住的地方急驶而去。


作者注:小说不是真事,请别当真。生活中可能有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小说。生命是美好的,热爱生命和热爱自己是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只有爱生命和爱自己的人,才会爱生活、爱别人。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等急了吧,一直贴不上。
我知你很乐观,我们每一个人对生活都该乐观才对。生命是美丽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知道, 只是太投入, 进入剧情啦!
其实我是个盲目乐观的人, "天塌了有个儿高的顶着"是我的座右铭:)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那种状态不是谁想进就进得去的,更何况你我也不需要进入那种状态。你不要太认真了,小说只是写起好玩的,不是真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我永远不会进入那种状态!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清楚。不过,我想自杀的人也许是在一种状态里,那种状态是常人不能经历或是不能想像的状态。但要把自杀者简单地归结到受不起打击或是对生者不负责任等等猜想,都是常人的角度,那都是片面的。就像要是一个人装疯,会受到身心的双倍折磨;要是真疯,精神上就已在另一种状态里,想来不会太痛苦。所以我想,多数自杀者死时都不是很痛苦,而是把痛苦留给了他们的亲人好友。因此,许多说法和想法都是从活人那里来的。就我本人来说,我见过不止一个自杀者,也认识两个曾想自杀现在活得好好的人。因此我猜想:人有了自杀的念头一般是不会自杀的,但是一旦进入了自杀的状态,就很难说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心理仍然很紧张, 不过夏应该不会死了. 人一旦有了要自杀的念头是不是也会难以自拔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