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心情小说】 自杀是一种状态(6)

(2006-06-10 13:10:47) 下一个



                                                                      作者: 惠兰 

6

王昕来电话了。他向夏道歉并问他周末可不可以回来看夏。夏说难到离婚是儿戏吗?想走就走想来就来。夏说,对不起,我周末要和朋友出去漂流。王昕很难过又有些气愤,半开玩笑说原来你早有人了。夏知道王昕的意思,就说,那是我的私事。王昕就放了电话。

夏当真想找朋友出去漂流,但又不知去找谁。唯一可能陪她去的是她一门编程课的老师。那人对她一直很好,但夏不喜欢他。他其实没有多少夏可以挑剔的地方,可夏不喜欢美国男人。别的中国女孩欣赏的长毛之类的东西在她看来无法接受。

夏只好去找胡寒。不知不觉,夏就走到了胡寒的公寓门前。夏敲门。邻居出来见是夏,忙问你没事吧?夏说没事儿没事儿,只是来看看朋友。邻居问夏,她不在,你可以先在我这里坐一会儿吗?夏说,那谢谢你。夏跟着邻居进了屋,但她的大脑记忆仍在从前。此时,她根本不记得胡寒已死,她处于一种自己不知道的奇怪状态里。

邻居对夏说,自己是个实习医生,到这个城市刚刚三个月。他试着问夏关于这个城市的许多事情,夏有问必答,说得条条在理。实习医生始终不清楚为什么胡寒才死不到一个星期,夏就不记得了。他想试着提醒夏,但又怕刺激到夏。最后,医生说很晚了,提出送夏回家。夏说谢谢,但我想再敲敲门试试我朋友回没回来。医生只好陪着她敲门。自然没有人应。医生送夏回家,想找王昕谈谈。但屋里没人,医生就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医生带了一个医生朋友来找夏。夏不知道他俩为自己而来。夏只是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他们不事先打电话,一大早就来找她。夏认识医生,对他没有恶感,就决定让他俩进屋。医生的朋友问夏:你知道自己昨晚去找过胡寒吗?夏说,她昨晚不在,我改天再去找她。那人又问:你认为胡寒会回来吗?夏说,当然会,她还有半年才毕业呢,这半年之内,她是不可能到其他城市的。那人忍不住又说:你昨晚等了很晚吧?夏说,是呀,还是你的朋友陪着的等的呢,他最后还送我回家。夏对医生笑笑。医生对夏说:谢谢你的接待,我与朋友路过这里,没事先打电话,请不要介意。夏说,都老熟人了,不用客气。


作者注:小说不是真事,请别当真。生活中可能有夏这样的人物,所以就会有这样的小说。生命是美好的,热爱生命和热爱自己是人活在这个世上的第一件要紧的事情。只有爱生命和爱自己的人,才会爱生活、爱别人。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呵,你周末也在呢。记得email 个地址给我,以后出了新书,第一个寄你。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有人及时发现了夏的问题. 希望她不会有什么危险.
完全不能预测将会发生什么. 这样的故事引人入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