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见闻】北京的春天

(2006-05-22 10:40:32) 下一个

从前在北京工作的时候,每年春天风沙都大,但多年只遇到过一次比较大的沙尘暴。这次回去,不仅见识了泥雨,更加深了对黄沙的印象,感到美丽的北京城快被沙漠包围了。


这次回去,看了几家工作单位。有一家是我最想要的工作,只跟朋友们说了薪水的三分之一,个个都觉得很高,都认为我回国发展大有前途。可是,我并不是那种事业心很强的女人,多年没有回国,现在人也有些变修了:不仅牵挂尚在美国的家人,也吃不惯泥沙,结果是怀揣着offer,随时准备自断钱途。呵呵,现在才明白:人生最难是选择,放弃也许是获得。



返回美国的时候,黄沙已经暂时离开了北京。虽然天空仍是灰蒙蒙的,但街头的春花开得诱人,北京正变得一天比一天美丽。朋友们说,我也许正在做出一生中最大的一次错误决定。走前,那家媒体的头儿对我说:我们已经等了你一年,还会再等你四个月。你要是喜欢生活在美国,我们理解;你要是能说服家人一起回来,我们高兴。

CopyRight©2004-2006,created by Huil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本人书面授权,所有作品请勿转载。联系: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梁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北京的照片. 高楼是陌生的,但桃花依旧.
Lilac'sSecret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好漂亮的花。
想念北京。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我会继续试。照片收到没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还看不见吗?
文学城最近改版,很不稳定,经常会有些博客不能显示,过一段就好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不是留言,是你的博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说我前面的留言? 大概要翻页才能看见.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昨天见到你照的照片,好漂亮哦...
xin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你回来了,又可以看到你的字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今天就寄出。怎么见不到你的贴子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那我可等着照片了:) 希望你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这次回去病得一塌糊涂,差点儿回不来。稍后寄几张照片给你。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啊, 你终于回来啦!
看来收获不小呢!只是如果是我也会犹豫再三的。还是跟着感觉走吧!
按照我自己的私心,是不希望你回国发展的——你如果回去了肯定会忙得很,就不一定可以继续有诗歌跟小说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