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晨歌

(2005-07-28 10:10:50) 下一个

晨歌

 

作者: 惠兰

 

白云如我飞翔的心

在夏日的空中欢笑

除了唱歌  我什么也不想做

眼前的天色和心情

都适合唱一首情歌

可是我一开口

就说 

我现在可以死了

 

我还年轻

当然不想就死

但这一刻

假如真的死去

美景和欢乐

便可以长留

那是一个多么大的诱惑啊

尽管我从来惧怕死亡

但这一刻

却闻到了她的芬芳

 

可我无法死去

既便是躺在坟墓里

心里也会装着蓝天白云

和一首清晨的歌

 

我知道

自己是被宿愿左右

无法反抗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的感觉也如此。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晨歌》点评:

晨歌即挽歌。读起来令人窒息,却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

注:刚才贴错了地方,故重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