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致歉松鼠

(2005-04-15 16:40:21) 下一个

致歉松鼠

作者:惠兰
    
    
那天早上我开车出门
    
小心翼翼  没有超速
    
你们一家三口在院子里玩得高兴
    
又突然跑到我的车轮下面来做游戏
    
等我躲闪时已经太晚
    
其中一只倒地身亡
    
    
我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
    
也不知道你在家里排行老几
    
看到你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一股血从头皮里冒出来
    
我非常难过
    
此情此景
    
也一定会让你的家人伤心欲绝
    
唉  前一秒钟
    
你还是活沷的小小精灵
    
可现在却成了一具
    
冷冷的尸体
    
    
那天之后
    
所有的日子看起来
    
和平常没有什么两样
    
有很多不知名的松鼠
    
仍然在我院子里玩耍
    
看到它们快乐的身影  我突然明白
    
你是永远也不会出现在它们当中了
    
想到这里我很伤情
    
我深深知道
    
生命对你  只有一次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致歉松鼠》点评:

读了你的诗,本仙也为那只松鼠的不幸遇难而难过了好久。喂,小子,不要只是老想着写诗。以后开车,可得小心点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