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兰原创

天生夜游神,小半生从事中文。敝姓王,但从未登基,只是沾了些先祖灵气而已;生于午夜,着歌而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国生活】野生鳄鱼

(2005-04-12 22:56:28) 下一个

 野生鳄鱼

作者:惠兰  
    
    
我并不知道
    
自己正站在一头鳄鱼的嘴边
    
    
远处的池水波光闪亮
    
我努力地掂起脚尖
    
在池水和草丛之间
    
寻找野生鳄鱼的影子
    
    
一只乌龟从远处游过
    
露出它的圆点儿花背和乳白色的肚皮
    
之后是一条长得像蛇一样的长鱼
    
再后一条真正的水蛇
    
就像箭一样
    
在水面飞窜起来
    
    
还有更多的动物
    
在水里游玩
    
它们正享用着一个完美的季节
    
而我来到这里
    
只是为了看一眼野生鳄鱼
    
    
那是夏天的一个上午
    
在佛罗里达的沼泽地公园里
    
正当我失望地准备返回
    
却发现自己正站在
    
一头鳄鱼的嘴边
    
    
它没有咬我
    
而只是对我眨了一下眼睛
    
就动身爬回水池
    
我不懂它说些什么
    
却下意识亲热地点点头
    
对它说道  朋友
    
咱后会有期

 

(作者邮址: ruomu0320@yahoo.com.c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惠兰 回复 悄悄话
倚仙取笑了。我不怕鳄鱼,是因为不知道自己正站在它的嘴边。等我发现后知道害怕,它却对我很友好。这时我突然明白:鳄鱼其实也很害怕我,因为它并不知道我打不过它。看来,对于我们双方,做朋友的心愿都比做敌人的要强得多。
倚仗听鸣泉 回复 悄悄话
《野生鳄鱼》点评:

它不咬你,定是把你当成了朋友。本人虽已成仙,可还是害怕鳄鱼。下次再去,不知尊驾可否走在前面,先去打声招呼,让鳄鱼也别咬我?多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